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被流浪貓抓傷會得狂犬病嗎 應去醫院檢查

1167

被流浪貓抓傷會得狂犬病嗎,一般來說被貓咪抓傷沒有流血的話患狂犬病的幾率是非常低的,但是貓咪是非常喜歡去舔它們的爪子,由於它們的唾液粘在爪子上,因此如果被咬傷一定要注意清洗傷口,很有必要去打狂犬病疫苗。被流浪貓抓傷會得狂犬病嗎?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吧。

貓感染狂犬病幾率是萬分之一,狂犬病毒大多在動物的口腔 ,而且狂犬病毒厭氧、怕高溫、紫外線和酒精、如果被抓傷要先把血水擠出來、然後打上肥皂、搓洗、用水流沖洗幾分鐘、然後上酒精、只是傷口千萬不要包紮。 是流浪貓就要注意一下,流浪的動物會很髒,只怕感染別的病毒,最好去醫院檢查一下。

狂犬病毒疾理是病毒侵襲動物腦細胞引起狂犬病發作,這時動物一般都會出現非常明顯的異常情況,很容易識別。這時動物的唾液才帶毒(有病毒),具備傳染性,

如果被這樣的動物咬傷一定要打狂犬病預苗。

1、狗(貓),只有狂犬病發作後才帶毒。已經發作狂犬症的溫血動物咬人,才有可能通過唾液將狂犬病毒傳播到人身上,這時你需要打狂犬病預防。

2、狗、貓等溫血動物在狂犬病發作後 3到5天內100%死亡。所以,只有在它死亡前3-5天內才是傳染期,被咬才有危險。即使你被咬了,10天后這個貓狗因為狂犬病死了,你也不用擔心,因為咬你的時候並不在傳染期。(10天是世界衛生組織特意延長的安全觀察期限)

3、被有疾病症狀的或與健康貓(狗)行為有異常的犬(貓)等溫血動物咬傷,在你被咬傷後,要立即去注射狂犬病疫苗,同時觀察咬你的貓(狗),如果10天內,這個貓或狗還沒有因為狂犬病而死,就可以終止狂犬病預苗注射,

可以判定你根本沒有被傳染上狂犬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