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被倉鼠咬會得狂犬病嗎


倉鼠

我們知道狂犬病並不是僅僅發生在狗身上,很多動物也會感染狂犬病,並且同樣是沒有治療方法。所以很多人在被動物咬傷之後都會非常擔心自己會不會感染上狂犬病,

一些飼養倉鼠的飼主同樣也有著這種顧慮。那麼被倉鼠咬會不會感染狂犬病毒,需要注射狂犬疫苗呢?我們來做一下討論。

很多初養倉鼠的朋友對於倉鼠咬人一直都心存警惕,被咬之後往往會產生很多顧慮,其中最擔心的就是生怕傳染上了什麼病菌。在這裡我們就來說明一下,如果被倉鼠咬了一般不會有什麼大問題,通常也不需要去注射狂犬疫苗。

那麼倉鼠通常都會在什麼情況之下才會咬人呢?倉鼠咬人通常有以下幾種情況

1.主人剛把倉鼠接回家,倉鼠對環境不熟悉,若是這時候去接觸它們就又被咬的危險。

2.主人總是隨意玩弄自己的小倉鼠,讓倉鼠感覺到了厭煩。

3.倉鼠因為外界環境受驚嚇了,例如突然的巨響,這時它們還可能出現假死現象,身體會僵硬,躺在地上一動不動。

4.主人手上有異味,或是食物的味道,此時倉鼠會試探性的咬一下主人的手,來確定一下,這能不能吃。

5.觸碰懷孕期或哺乳期的倉鼠,這時候倉鼠咬人完全是屬於它們的本能反應。

6.觸碰打架時的倉鼠,當兩隻倉鼠在打架時,如果你在這時候介入其中,那麼就有可能被咬。

7.這只倉鼠的脾氣本來就比較暴躁,喜歡咬人,對於這樣的倉鼠一定要好好教育,改掉這個惡習。

如果想避免倉鼠咬,那麼一定要注意以上幾點。還有,一般小寵物店裡的倉鼠的生活環境可能不太好,所以脾氣可能不是太溫順,還有不是很好的生活環境也會讓它們攜帶一定的病菌。

所以買回來讓其適應一段時間之後就應該對其做一次清潔護理。


被咬後用碘酊消毒

如果被倉鼠咬了那怎麼辦?

倉鼠不同於一般老鼠,被倉鼠咬後可能會有一些小病菌,但基本對身體沒有多大的影響,只需要進行一些簡單的處理就好了。

如果沒破皮,那麼只需要用清水沖洗一段時間即可。如果破皮了,那麼用清水徹底清洗之後,可以塗上一些碘酒來進行消毒。如果流血了,那麼就先將血擠出,再用清水徹底清洗,隨後塗上碘酒就行消毒,並沒有多大必要特意去打狂犬疫苗。不過若是飼主仍不放心的話,仍可以到醫院進行一下檢查,根據醫生的判斷來決定是否需要注射狂犬疫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