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被狗咬後會得狂犬病嗎 不一定會得狂犬病

狗咬會得狂犬病嗎,被狗咬了一定會得狂犬病嗎? 這是我們最想瞭解的問題。我朋友昨天出門很不順利,本來約好一起出去玩耍的,結果遲遲不見人來,打電話過去才知道他出門被狗狗咬了。因此才急於想知道被狗狗咬了之後的狀況是什麼。下面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

被狗狗咬了之後,不要不當回事,務必及時到醫院進行治療。如果狗狗健康倒沒什麼,如果狗狗帶狂犬病病毒,如果被咬的朋友不當回事不去醫院治療,甚至不處理傷口,那麼後果是相當嚴重的,還會因此失去自己寶貴的生命。當被狗狗咬了之後,及時去醫院打狂犬疫苗就能避免狂犬病的發生。

狂犬病是一種非常嚴重的疾病,是由狂犬病毒引起的人畜共患急性傳染病。傳染性非常廣泛,潛伏期長短不一,而且死亡率很高,一般只要患上這種疾病患者十有八九就會失去生命。

因此對於被動物咬傷、抓傷哪怕只是輕微的抓傷也不能大意、皮膚破損後被動物舔過等情況,都要第一時間注射狂犬疫苗,防止情況的惡化或出現嚴重的後果。

被狗咬了一定會得狂犬病嗎?被狗狗咬後不一定就會得狂犬病,但是這並不表示被狗狗咬了之後,不重視傷口或者事情的嚴重性。雖然狂犬病的死亡率很高,只要被咬的朋友到醫院定期接種疫苗,那麼就不會感染上狂犬病,因此對於被狗狗不小心咬的朋友也不必過分的擔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