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被貓抓傷怎麼辦有必要打針嗎 處理好傷口

被貓抓傷怎麼辦有必要打針嗎,貓咪的爪子是比較鋒利的,在逗貓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不要被它們抓到。雖然貓咪非常可愛,但是最好還是不要跟它們太親密,畢竟貓咪身上還是攜帶有一些寄生蟲或者是傳染病的。被貓抓傷怎麼辦有必要打針嗎?下面我們來關注下吧。

貓貓的爪子十分的鋒利,這個相信大家都有所瞭解,在與貓玩耍時,如果激怒了貓貓,那可不好。貓貓的爪子很容易抓傷人,抓傷後也需要做好及時的處理。

1.貓貓不會和狗狗一樣,它們非常獨立,不會太聽話。抓傷人之後,它們也會當做是什麼事情也沒有發生一樣,因此,在與貓玩耍的時候注意它們鋒利的爪子,預防為主。

2.如果不慎被貓貓的爪子給劃傷或者抓傷,如果僅僅是抓破了皮而沒有出紅,那麼使用肥皂水以及酒精消毒即可,不用做太多的保護。

3.如果出紅之後我們必須使用肥皂水及時清洗傷口,

以及酒精消毒。

4.消毒完成之後,24小時之內前往疫苗防疫網站注射疫苗,注射疫苗可防止狂犬病毒的入侵,在注射狂犬疫苗期間,注意飲食即可。

醫生建議,一旦被貓狗咬傷或是抓傷,要立即擠出傷口處的血液,讓含病毒的血液流出,並用大量乾淨的清水沖洗傷口,再及時接種疫苗。與抓傷不同的是,如果被貓狗咬傷,傷口較小、較淺,無大活動性出血時,可自行先用肥皂水直接沖洗傷口,至少沖洗30分鐘,之後要用乾淨的紗布把傷口蓋上。

醫生提醒,被貓狗抓咬傷後,即使是再小的傷口,也有感染狂犬病的可能,要儘快到正規的醫療機構注射狂犬疫苗,絕不要聽信“24小時或48小時之內注射狂犬疫苗都來得及”等不科學說法。

還要注意傷口不宜包紮,應盡可能通風暴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