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小孩被貓抓傷怎麼辦 傷口不宜包紮

小孩被貓抓傷怎麼辦,貓咪的爪尖還有牙齒是非常鋒利的,在跟貓咪玩耍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不要被它們抓破。尤其是小孩子它們是不懂得如何去保護自己的,有些不細心的家長可能都不知道是不是貓咪抓傷的,沒有對傷口進行及時的處理,這是非常危險的,如果不小心咬破流血了是一定要及時處理傷口的。小孩被貓抓傷怎麼辦呢?

應及時對傷口進行清洗消毒,注射狂犬疫苗,傷口不宜包紮、縫口,開放性傷口應盡可能暴露。如果出血嚴重時進行包紮縫合。必要時使用抗生素或精製破傷風抗毒素。

應及時帶孩子去防疫站處理傷口並接種狂犬病疫苗。任何可疑接觸狂犬病毒,如被動物(包括貌似健康動物)咬傷、抓傷(即使很輕的抓傷),皮膚破損後被動物舔過,都必須接種本疫苗。 狂犬病是由狂犬病毒所致的自然疫源性或動物源性人畜共患急性傳染病,

流行性廣,病死率極高。

狂犬病毒通過帶有狂犬病毒的貓狗等咬傷或者抓傷傳染,健康完整的皮膚,狂犬病毒是不能侵入的,只有當皮膚出現傷口,哪怕是覺察不到的小傷口或粘膜接觸狂犬病毒就有感染的危險。建議注射狂犬病疫苗。

注射疫苗期間可照常生活學習,但切忌吃刺激性食物吃海鮮類食物。同時要避免受涼、劇烈運動或過度疲勞,防止感冒。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