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孩子被貓抓傷怎麼辦 哪些情況需打疫苗

孩子被貓抓傷怎麼辦?家裡如果有小孩的情況下,還是不要飼養寵物,寵物身上的寄生蟲會讓孩子染病,而且貓咪喜歡抓人,小孩子的皮膚很嫩,如果不小心被貓咪抓傷了,我們儘快幫助處理傷口,嚴重的需要去醫院打疫苗。

 

的小編教你當孩子被貓咪抓傷時我們應該如何處理傷口,都會出現怎樣的情況。

被貓狗或其他的動物抓傷咬傷後,一定要儘快正確清洗傷口和應用狂犬病免疫製劑、防止發病。傷口必須用肥皂水或清潔劑全面沖洗,沖洗時間15分鐘,沖洗的目的是破壞傷口處的病毒,防止其增殖和穿入周圍神經。

沖洗後必須用酒精棉、碘酊或0.1%季胺鹽溶液(傷口無殘留肥皂水時方可使用,因為這兩種物質相互中和)消毒。條件理想時,傷口應暴露24小時到48小時,防止病毒穿入神經纖維。

如果有免疫血清,可注入傷口底部及周圍。傷口縫合或包紮應儘量避免,

如果必須縫合最好在疫苗接種同時給予特異性抗血清。越早注射疫苗越好,狂犬病毒只在皮膚表面停留12小時。

越接近中樞神經發病率越高越快,如頭部,面部,頸部,上肢。一般的狂犬病疫苗注射只需五針,而BB要注射七針,因為是傷在危險部位頭部。

被貓抓傷後,除了注意注射狂犬病疫苗外,還應注意破傷風和貓抓病及其他的病毒細菌感染,這些感染的死亡率也很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