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如何檢查流浪小貓的健康


金吉拉(詳情介紹)

下班路上發現有一隻沒有成年的小貓,看著可憐想帶回家,但是家裡又已經養了貓咪,但小流浪貓有一些傳染病或者什麼傳染給自家的貓咪,

這個時候怎麼辦呢?不用擔心,小編教你如何檢查流浪小貓的健康方法。

1、精神狀態:這是很直接的判斷方式,如果精神狀態很差的話,就不要再擺弄它,把它放進佈置好的窩裡,用熱源溫暖它,讓它慢慢緩過來,也可以喂一點葡萄糖生理鹽水(要加熱,後有加熱方法的介紹),這是補充能量和水分的很常規的用品,沒有副作用。

2、體溫:如果身邊沒有體溫計,小貓體溫很燙或者過低的情況下,建議及時就醫或者找有經驗的貓友幫忙,同時也強調了不要喂體溫過低的小貓喝奶。

3、眼屎:一般來說眼屎是衡量一隻小貓健康程度的很重要的特徵,眼屎重可能是身體不太好,有很多原因,如:上火了,

內分泌失調,或是有其他傳染性疾病。不論怎樣,象這麼小的小貓是不能盲目用藥的,應該說,是不能用藥的,所以只能慢慢調理。如果有很嚴重的眼屎,你首先要做的是慢慢用棉簽蘸溫水幫它清理乾淨,然後上紅黴素眼藥膏,這是個很不錯的藥,不要買其他的藥品,不會有比這個更適合小貓的了。我的第一隻小貓剛來的時候就有非常重的眼屎,幾乎把眼睛糊的嚴嚴實實,眼睛根本睜不開,清理了兩天才弄乾淨,上了兩次眼膏就好了。

4、脫水:如果判斷脫水,及時補水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脫水情況不嚴重,可以選擇口服葡萄糖生理鹽水的方式。如果脫水很嚴重甚至昏迷,可以考慮皮下注射生理鹽水(請注意是純的生理鹽水而不是葡萄糖生理鹽水,

因為葡萄糖含有糖份是不能用於皮下注射的),但前提是,你必須掌握了足夠的皮下注射的方法。

以上方法小編都已經介紹清楚了,如果貓友們有遇到流浪貓或者流浪狗,雖然可能種種原因你並沒有辦法帶它回家,但請你給它一口水喝一塊東西吃,流浪小動物的艱辛並不是我們所能想到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