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能吃甜的嗎 貓咪不喜歡吃甜食

貓能吃甜的嗎,貓咪一般喜歡吃帶有腥味的食物,比如魚或者是肝類的肉類。對於甜食它們是不怎麼喜歡吃的,家養的貓咪我們一般給它們餵食貓糧,貓咪為什麼會不喜歡吃甜食呢?下面小編給大家簡單的分析一下,大家可以參考參考。

經過科學家的研究發現,貓咪不愛吃甜食是由於基因缺陷造成的,貓科動物缺失“甜味受體”,它們根本嘗不到甜味,這樣就導致貓咪無法品嘗到甜食的美味,而且連聞都聞不到甜味。所以你給貓咪準備一盆在美味的甜食,對於它來說都是索然無味的。

曾經有研究人員從包括一隻虎和一隻印度豹在內的6只貓科動物身上提取了唾液和血液樣本,結果發現它們全都有一種帶有缺陷的基因,而其它哺乳動物正是用這種基因生成舌頭上的“甜味受體”。“甜味受體”由兩種分別稱為“T1R2”和“T1R3”的蛋白質形成,可是貓科動物由於基因有缺陷不會形成這兩種重要蛋白質中的一種T1R2。

也正是如此,貓咪就不喜歡吃甜食了,因為這在它們那裡根本是一種無味道的食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