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從《加菲貓》看貓咪不喜歡的食物

貓咪喜歡吃什麼,不喜歡吃什麼呢?在電影《加菲貓》中做了詳細的講解哦~我們來一起回顧經典佳作《加菲貓》,看看還有那些貓咪食物是我們應該瞭解的。


加菲貓

加菲貓討厭的食物之:葡萄乾

《加菲貓》中喬恩提到過,加菲討厭葡萄乾,加菲會把小餅乾、蛋糕等食物上的葡萄乾扔掉。這是因為,葡萄及葡萄乾是強鹼性的食物,而貓咪是肉食性動物是酸性體質,所以,葡萄及葡萄乾這樣的強鹼性食物對貓的身體危害較大,貓咪誤食葡萄及葡萄乾甚至會引起死亡。所以加菲應該是本能的討厭葡萄乾這樣對它身體危害極大的食物。

加菲貓討厭的食物之:老鼠

不知道老鼠可不可以算作是食物,但是加菲貓堅決不吃老鼠寧願和老鼠達成和平共處協議的態度著實讓我們忍俊不禁。有人說,貓吃老鼠自古就是天經地義的,我沒說不是,但是作為家養的寵物貓來說,

讓貓咪吃老鼠對貓咪是百害而無一利的。首先,老鼠身上及體內有大量的鼠蚤、蛔蟲、絛蟲等讓人作嘔的體內體外寄生蟲,恐怕沒有主人願意自己的貓咪因為吃老鼠而被傳染寄生蟲。其次,老鼠身上有大量的細菌,如果貓咪吃了老鼠的話很可能誘發腸道感染及其他傳染病。最後,吃老鼠會引起貓咪口腔等疾病,大大縮短了貓咪的壽命。如果你的貓咪不是養來抓老鼠而是作為寵物貓來飼養的話,最好讓你的貓咪遠離老鼠。

加菲貓的飲食誤區之:巧克力

在《加菲貓》一書中我注意到,加菲是吃巧克力的,不知道作者吉姆大衛斯家的貓咪是否真的食用巧克力,但是,巧克力對貓咪來說也是致命的食物。巧克力中的可哥堿只需少量就可以致一隻貓於死地。

所以養貓的家庭一定要收好巧克力,不讓貓咪誤食。

加菲貓的飲食誤區之:咖啡

加菲貓很愛喝咖啡,現實生活中也確實有貓咪喝咖啡的事情發生,但是不得不說,最好還是不要讓貓咪喝咖啡,貓咪對咖啡因比人敏感,少量的咖啡因就會增加貓咪心臟的負擔,刺激心臟和中樞神經,引起血壓上升,脈搏不整,亢奮,痙攣等。嚴重的話甚至會導致當場死亡。有的人說,我家貓咪就喝過咖啡,沒事啊?關於這個問題,我認為是喝的量少的原因。總之還是要儘量避免貓咪喝咖啡。

加菲貓的飲食誤區之:火腿

火腿也是貓咪儘量應該避免的食物,雖然包括加菲在內的很多貓咪都很喜歡這種食物,

但是無論熏烤還是醃制的火腿,對貓咪都是沒有任何好處的,尤其是國內最常見的火腿及火腿腸,其中的高鹽分及添加劑對貓咪危害非常大。具體可參看我的文章《禁止貓咪食用的食物及禁食原因》。加菲這只可愛的貓咪帶給我們的思考不僅僅是飲食方面的,希望喜歡加菲貓的您給我留下寶貴意見和素材,以後有機會,我們一起來探討更多的貓咪哲學。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