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能吃雞心嗎 長期餵食貓咪易中毒

貓能吃雞心嗎,貓咪是肉食性動物,它們對於肉類食物都是很喜歡的,一些家禽的內臟也是他們的食物,雞心屬於家禽的內臟,貓咪是可以吃的,但是不能多吃,如果長期餵食雞心,貓咪是有可能會中毒的,嚴重的話還很有可能會死掉,因此儘量不要給貓咪吃雞心或者是一些動物的內臟。

雞肝及其他內臟

雞肝也是傳統養貓家庭喜聞樂見的食物之一,雞肝主要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A、維生素D、磷等成分,營養價值高、適口性好且有獨特的腥味,幾乎被所有貓咪鍾愛,但是殊不知長期食用雞肝對貓咪的身體卻有著極大的危害。

首先,雞肝含大量的維生素A,長期食用會使貓咪維生素A攝入過量,不能及時排出就會造成維生素A蓄積性中毒,引起疼痛、跛行和牙齒脫落等疾病。

其次,由於肝含磷高而含鈣低,同時磷對鈣的吸收又有抑制作用,

長期吃雞肝就會導致貓咪機體鈣的缺乏,造成佝僂病和軟骨病,這點在幼貓身上表現的尤為明顯。老輩人養貓常常會說貓咪“掉腰子”,所謂“掉腰子”其實就是由於貓咪嚴重缺鈣致使腰椎變形從而壓迫脊椎神經導致的癱瘓。

第三,雞肝中含有豐富的脂肪和蛋白質,很容易造成貓咪肥胖和便秘,加之雞肝適口性強,長期使用雞肝的貓咪往往不會再接受其它的食物。

其他肝臟類食物同理。

生肉及生魚

有相當一部分養貓的人認為,貓咪應該保持一定野性,而且貓咪最初飼養就是為了抓老鼠,所以貓咪應該吃生肉。其實貓咪吃生肉也不是不可以,畢竟未經烹飪的生肉保持了更多貓咪所需營養和熱量,但是讓貓咪吃生肉的前提是必須為貓咪做好驅蟲工作。

眾所周知,生肉中含有大量寄生蟲,比如絛蟲、蛔蟲、弓形蟲等,尤其是弓形蟲,對孕婦、嬰兒及免疫力極其低下的人有著極大的影響,而貓咪傳染弓形蟲的最重要途徑就是誤食生肉。貓咪感染寄生蟲輕則腹瀉嘔吐,重則引發全身黃疸和肝炎,肝病還會導致肝腹水和腎病,而這些絕對是稱得上貓咪的絕症了,因此如果不能避免貓咪感染寄生蟲,還是不要喂貓咪食用生肉才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