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貓能吃豬肝嗎 易引起維生素A中毒

1250

貓能吃豬肝嗎,很多飼養寵物貓的家長可能會比較心疼自家的貓咪,經常給它們吃一些人類吃的食物,其實這樣做是很不科學的,家養的貓咪應該給它們提供專門的食物,不能隨便給它們吃東西。肝臟類的食物雖然是貓咪喜歡吃的,但是餵食的時候要注意適量的原則。貓可以吃豬肝,但是不能過多吃。

長期把動物肝臟作為單一主食,會引起缺鈣導致的癱瘓,也就是俗稱的掉腰子,還有就是過量的食用肝臟會引起維生素A中毒。

據研究表明,貓食品中正確的鈣和磷之比近似為1比1,而肝臟中鈣少磷多,新鮮肝臟中鈣和磷之比達到1比36,若貓長期食用肝臟,就會導致缺鈣。缺鈣的外在表現為:1.胃功能減弱,食欲不振,身體日漸苗條。2.不再活蹦亂跳,恐高,不敢從高處往下跳。嚴重缺鈣的幼年貓會腰肩部凹陷,盆腔狹窄,從而導致便秘。在寒冷的季節裡,

幼年貓還容易患後肢無力,嚴重者會癱瘓。這就是我們常說的佝僂病。

肝臟中本身含有大量的維生素A胡蘿蔔中含有B~胡蘿蔔素,而一分子的胡蘿蔔素在貓體內能分解成兩個維生素A分子,若長期給貓飼喂肝臟和胡蘿蔔,貓體內的維生素A就嚴重超量,貓就容易維生素A中毒。

如果愛貓已經愛吃肝臟,可以用10天左右的時間,把新的貓食和肝臟混合起來給貓咪吃,以後每天增加新食品的分量,減少肝臟量,直到貓咪完全適應新的食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