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能吃雞骨頭嗎 自製貓糧需注意

貓能吃雞骨頭嗎?照顧貓咪是一件需要細心的事情,不僅要陪伴貓咪玩耍,一日三餐更是需要給格外的重視。在貓咪的飼養過程中,你可能會遇上無數的問題,比如貓能吃雞骨頭嗎?拿什麼喂貓咪最好?等等。相信看了接下來的介紹,大家一定都能找到自己想要的那一份答案。貓咪能夠餵食的食物有哪些,都需要主人瞭解的。

 

貓能吃雞骨頭嗎?這個問題的答案是否定的,因為體形小的動物(例如雞,鴨等)骨頭比較堅硬,會容易卡在貓或狗的喉嚨,貓或狗也不好消化.建議給貓或狗喂骨頭可以是體形較大的動物的骨頭,比如說羊啊,牛啊,等等.。 建議不要給貓吃雞骨。

那麼,可以給貓咪喂些什麼食物呢?

一、不同年齡階段的貓咪飲食注意像剛出生的小貓咪和成年的貓咪、老年的貓咪的飲食要求也是不一樣的。剛出生的小貓咪,身體消化功能、吸收功能都很弱,

前期需要進行哺乳餵養,在貓咪成長的過程中,慢慢改變其飲食的規律和食物,成年的貓咪可以選擇一些品質好的貓糧,平時在搭配些蔬菜即可。而老年的貓咪身體功能都開始在退化,新陳代謝變得緩慢,骨骼還是衰老,這時應該給貓咪安排疏鬆軟化的食物,便於貓咪食用,利於貓咪的吸收,更應該在貓咪的飲食中加入些鈣粉和維生素,以補充老年貓咪對鈣質的需求,增加貓咪的抵抗力。

二、補給充足的水源貓咪和所有的生物一樣,需要喝水。水能分解、運輸身體內部的營養物質及排泄物,幫住身體進行深沉代謝。所以每天給貓咪準備新鮮、充足的水是非常必要的。

三、食物搭配市面上有許多貓咪的糧食,

主人也可以在家自製貓糧,如今貓糧的品種已經是不勝枚舉,在給貓咪搭配食物的時候,也有了許多選擇。再給貓咪搭配食物的時候有一個額重要原則,就是營養均衡,營養成分完全。所以貓咪的食物不應該是單一的,而應該是豐富多樣的,可以經常的給貓咪更換不同的食物,在給貓咪換換口味提高食欲的同時,也給貓咪補給了更多的營養,可以讓貓咪健康的成長。

目前貓咪的糧食雖然多的讓家長們眼花繚亂,但是許多的貓咪家長為了方便還是習慣將人們食用後的剩菜剩飯喂給貓咪吃,其實這樣對貓咪是非常有害的,因為人類食物用的洋蔥等等,在貓咪食用後都會帶來嚴重的後果的。對於剩下的食物也容易滋生細菌,

食用後對貓咪的身體也是有不良影響的。因此對於貓咪的飲食也應該採取合適的原則,給貓咪選擇它該食用的食物,才是保證貓咪健康成長的最好保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