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金吉拉貓是怎麼來的

1127

金吉拉貓咪屬於新品種的貓,由波斯貓經過人為刻意培育而成,養貓界俗稱“人造貓”,是一種非常可愛的貓種。金吉拉四肢較短,體態比波斯貓稍嬌小但顯得更靈巧。金吉拉全身都是濃密而有光澤的毛,在歐美等國家的金吉拉貓以單色系較為普遍,經過多年的人工培育,目前色系已衍生出許不同毛色。

金吉拉是最早純人工育種,經過多年精心繁育而成的一個特色貓種。如今的金吉拉具有銀色虎斑和煙色貓種的特點(儘管外表看來並不明顯)。事實上,公認的金吉拉貓的祖先已難以考證,因為它是由很多種貓種繁育出來的。但是該貓種的起源卻被詳細地記錄了下來。它們是由一隻生於1882年的名叫Chinnie的母貓發展起來的。所以“金吉拉”這個名字不知是源於Chinnie,還是為該品種與名叫Chinchilla的南美栗鼠有某些相同之處而來。

經過繁育者們不懈的努力,金吉拉貓於1894年首次被作為一個獨立的品種出現在英國水晶宮貓展上。歷史上最成功的一隻金吉拉貓是出生於1895年的Ch Fulmer Zaida。它於6歲到10歲之間(1901-1905)連續獲得了17個貓展的總冠軍!現在的最高記錄保持者是Crockmore女士的雪雲,它在1948-1955年間一共獲得了18個冠軍、5個後備冠軍和1個第三名!

金吉拉優雅文靜,溫順而有個性,它柔情似水善解人意,喜愛與人接近,愛乾淨有點小潔癖,具有跟人溝通的靈性。訓練有素的金吉拉極為聽話,對主人更是親近有加,自尊心強,因此不要隨意呵斥它們,否則它們也會因生氣而疏遠你甚至以絕食來抗議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