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餵養石金錢龜要注意的四件事


石金錢龜

石金錢龜在價值上雖然與金錢龜有著天壤之別,不過較低的價格也降低了很多養殖者的投資風險。再者,既然飼養了這種龜,

那麼就應該盡力將其飼養好,不要因為它的價格而對它產生不屑的態度。那麼我們就來說說餵養石金錢龜要注意的四件事。

一、不要曝曬。石金錢龜屬於水龜類,並不像陸龜那麼耐旱。雖然它們也需要陽光,因為陽光中的紫外線有助於合成維生素D以及骨骼對鈣質的吸收,同時也可以殺死細菌。而且陽光還能提高龜類體溫,促進新陳代謝,有助於對食物的消化。但需要陽光不等於可以曝曬。有人自作聰明地認為是該給龜龜陽光了,於是就把它們在陽光下曬著。其實最好的方法就是養殖龜的場所裡有陰地也有陽光直接能曬到的地方,這樣龜就可以自由去選擇了。需不需要陽光,其實龜本能就會去尋找,

不需人為的干預。

二、不要過度餵食物。你給石金錢龜餵食的時候,有一部份龜好像怎麼也吃不飽。那是因為這些龜還保留著原始的本能,就是野外生存的時候並不是每時每刻都有食物,於是它們的本能就是如果見到食物就拼命吞吃。但長期這樣必然會傷害到龜的消化系統。所以請不要過度餵食,如果有可能的話,少食多餐是個不錯的選擇。

三、不要換水過勤。雖然換水過勤可以保持水質清潔,但卻會因為經常換水對龜造成驚嚇或是干擾。而且現在的養殖場所大多是用自來水,那麼自來水裡的各種化學物質也會對龜造成剌激。這一點尤其是對於養殖石龜苗而言更加值得注意。

四、不要選擇太過透明的龜池。

很多人可能養殖的石金錢龜不多,於是就選用了玻璃缸來養殖石金錢龜。其實玻璃缸並不是一個好選擇,雖然便於觀察,但在要讓石龜明白玻璃是透明的物質是很難的,因此,養玻璃缸裡的石龜很容易在缸上蹭來蹭去的。最好還是要給龜設一個藏身之所,動物的本能是看不到它們的地方就認為是安全的。就算是要用玻璃缸養殖石龜,最好也要在缸體內種植一些水草或設置一些大木頭假山類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