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如何養石金錢龜 食物營養搭配要合理

1069

如何養石金錢龜,石金錢龜的飼養難度是不大的,但要注意飼養環境的清潔,水質對於石金錢龜來說是非常重要的。石金錢龜的食物要注意營養搭配合理,它們的食量不是特別大,因此不要過多的投食容易撐壞腸胃。那如何飼養石金錢龜呢?下面我們就來瞭解一下吧。

一、餵食

種龜一般1-3天投喂1次食物,具體投喂次數根據種龜的生理需要和氣候情況來決定,總的原則是“夏多秋少冬春無”(這裡的四季按民間習慣劃分標準,即:農曆1月至3月為春季,4月至6月為夏季,7月至9月為秋季,10月至12月為冬季):

(一)

夏多。夏天氣溫高,種龜活動頻繁,食欲旺盛,投喂次數應該多些,可以1-2天投喂1次食物,投喂的時間一般在每天傍晚(下午5-7時)。這個時期充足的食物供給,能滿足種龜的營養需求,對於保證種龜的產蛋量和受精率都有很大作用。

(二)

秋少。秋天氣溫逐漸下降,種龜活動逐步減少,

食欲也相應下降,投喂次數宜相應減少,可以2-3天投喂1次食物,但營養搭配要合理,儘量多投喂些營養豐富的食物,讓其增強體質,儲備能量,為過冬作好準備。

(三) 冬春無。冬天、春天氣溫較低,種龜很少活動或者沒有活動,進入冬眠,因而無需投餵食物。

二、換水

養種龜一般是2-5天換一次水,具體的換水次數與投餵食物的次數及投餵食物的形態有關。投餵食物的次數多,或者投餵食物的形態為易腐爛變質的肉漿類食物,則換水的次數應相應增多。

三、消毒

養種龜一般是20-30天消毒一次,具體的消毒次數與水質有關。水質好,則消毒次數相應減少;水質差,則消毒次數相應增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