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搜救犬的工作內容及訓練


搜救犬

說到搜救犬,我們總是會心懷敬意的,這些為人類付出自己的忠心甚至生命的狗狗在每次有災難的時候總會沖在最前面。

但是對於搜救犬這種工作犬,我們對他們的瞭解一定不多,小編就帶你來瞭解一下搜救犬的相關知識。

搜救犬的工作大致上就是協助搜救隊的尋找,像是登山失蹤的人、溺水的人、崩塌建築物的搜救以及辨識物品等等,這些工作可以靠著搜救犬靈敏的嗅覺加速工作效率。可以當搜救犬的狗狗很多種,原則上只要體型中等,部要太小或是太大都可以,另外一個靈敏的鼻子是很重要的,而性格上要有耐心、適應力強等等,通常獵犬品種都可成為搜救犬。

搜救犬的訓練基本就是利用氣味,找尋人或物品,其中大致上有區域失蹤者搜尋、屍體搜尋、自然災害搜尋等等,另外若是需要搭飛機的搜救犬,也必須要培養良好的適應力。

近幾年的幾次大地震、火災等災難現場,我們都能見到搜救犬的身影,也有很多搜救犬在工作時獻出了他們的生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