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主們須知的貓糧構成成分


貓糧

大家都知道貓是食肉動物,正常生活在大自然中的貓咪主要靠捕食小型的哺乳動物,主要是齧齒類。另外還有小部分的鳥類和昆蟲為生。

因此在購買貓糧時我們應該注意下貓糧的成分是否可以滿足貓咪的飲食需求,下面來看看貓咪飲食中所需要的成分有哪些。

1、一定量的蛋白質

現在又得身產商有誤導消費者的嫌疑,他們標榜貓糧所含的蛋白質和脂肪越高越好,事實並非如此。正常的貓需要一定量的蛋白質,使身體正常能得以維持延續,正常的貓其日糧必須含16%的蛋白質,足量的胺基酸組成,8%的脂肪,60%的碳水化合物,以符合其維持所需。然而這些量作為生長,泌乳是不足的,如蛋白質含量達到21~23%時,此量除比正常蛋白質需要量(泌乳期)高一點外,還增加了安全量,少量的額外蛋白質能增加疾病的抗體。

2、比例

優質的貓糧蛋白含量為21~24%、脂肪含量為8%-16%、水分為10%、纖維為3%-4%、奧米加3為0.5、奧米加6為3、鈣為1.5、磷為1。

3、具體成分構成

大部分為高動物蛋白:動物肉類(必須是肉類而不是肉類和動物副產品)而且肉類的組成必須明確的給出,比如:雞肉(罐頭)或者雞肉幹,雞肉乾粉(乾糧)

小部分蛋和奶類(高蛋白)

小部分動物內臟(蛋白質,維生素和礦物質)

不超過50%(最好25%-30%)的穀物和蔬菜(碳水化合物和纖維素)

高品質的脂肪類(乾燥後起碼10%的含量),這其中包括動物油(雞油,魚油)和植物油(葵花子油,蓖麻油,玉米油等等)

各種維他命和礦物質

自然合成的防氧化劑(在乾糧中防止油脂變質)比如說維他命E和C。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