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兔子吃多了怎麼辦 要科學的選擇飼料

兔子吃多了怎麼辦,兔子的主食是乾草,還需要餵食一些兔糧。不過在餵食的時候要注意最好是定時定量,這樣它們才不至於吃多了。那兔子一般餵食幾餐才比較適合的,每餐需要提供多少食量呢?下面我們就一起來瞭解一下兔子的食量吧。

我們熟悉喜愛的兔子是草食性動物,日常生活中它們都喜歡吃車前草、菠菜、黃瓜、蒲公英、胡蘿蔔、紅薯、洋白菜等等。當然專業的兔糧和乾草也是兔子愛吃的。一般來說,兔子每天餵食2次即可,早晚各一次,另外無限量的供應飲水即可。

在兔子幼年的時候,飼養者可以每天餵食3次,準備適量的苜蓿乾草或兔糧,隨著兔子一天天的長大,然後在逐漸更換為全部餵食兔糧、乾草,在搭配新鮮的蔬菜和飲用水。幼年的兔子不能餵食蔬菜,不能飲用牛奶,預防兔子因為不健康的飲食出現嘔吐腹瀉的情況。兔子,喜歡吃多汁偏甜的食物。

例如白菜、卷心草、胡蘿蔔等等,而且在餵食的時候可以適量的添加葡萄糖,提高飼料的適口性,也增加兔子的抵抗力,確保兔兔能健康的成長。

飼養兔子除了每天定時的餵養之外,還要科學的選擇飼料。例如,巧克力、咖啡、酒、洋蔥、韭菜、大蔥,大蒜等食物是兔子不能食用的;而玉米、花生、馬鈴薯等食物是兔子不能大量食用的。此外,煮過或者冷凍的食物都不能給兔子吃。除此之外,帶水份潮濕的食物不能給兔子吃;腐爛變質、帶泥土、冰凍的飼料、水洗後和雨後的飼料等等狗不能給兔子吃。給兔子餵食的食物一定要是乾燥,可口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