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貓咪血尿 選擇貓糧要特別小心

7520

貓咪血尿,貓咪一般是不怎麼出去的,它們基本上是一整天都窩在家裡面不出去的,非常的慵懶。所以一般如果貓咪出現了一些什麼疾病大多數是跟它們平時的飲食有很大的關係,所以主人再飲食方面一定要注意好,不要隨便喂它們食物。貓咪血尿是怎麼回事呢?應該怎麼治療貓咪血尿呢?

貓咪血尿怎麼辦好

泌尿系統疾病會造成貓咪極大的不適,尤其雄貓容易患的尿道閉鎖症相當危險,若未治療,可能在十二小時之內奪去貓咪的生命。所以如果貓咪有排尿特別費力或排尿頻率增加的情形,應儘快帶它去看獸醫師。此外貓尿液中有血也是一項警訊;同時當貓不再使用沙盆排泄時,飼主應擔心的不是它的行為出了問題,而該注意它這項動作所透露出的警訊。

臨床症狀患有此病的貓主要表現:排尿姿勢異常,尿頻,拱腰、口渴喜飲,尿液呈鮮紅色,體溫無異常變化。

病程較長的有精神沉鬱,食欲不振等全身症狀。

若是貓咪養在室外任其自由活動,飼主可能更難察覺其排泄情形的變化。這時飼主尤要留意貓咪有無不適,緊張或懶散倦怠的現象。餵食特別處方的食物可能有預防泌尿系統毛病的功效,但無法完全根治,且在某些特殊情形下反而會使情形更形嚴重;因此在餵食此類處方食品時宜和獸醫師討論。病毒、細菌感染及食物都是可能導致泌尿問題的因素,此時尿液的分析便可提供獸醫師貓咪身體狀況的完整資訊。尿液中若有結晶物,就是膀胱或腎結石的前兆;若有結石可由 X 光檢驗出來。結石有時可藉餵食特殊處方食物而自行分解,

有時則需用手術去除。

現在有好多貓糧都能吃出病來,所以也要小心一點,選擇貓糧要特別小心,如果嚴重的話就帶去看醫生,當然現在的寵物醫生值得信任的不多,好的寵物醫院也不好找,多跟養貓有經驗的朋友交流一下,公貓的話大部分都是由於下泌尿道綜合症引起,最好帶到醫院治療,一般需要注射消炎、止血的藥物,注意觀察貓咪尿尿是否通暢,如不能出現不能尿的情況,可能會有結石,需趕緊帶到醫院治療。如果不太嚴重,你可以給它換食物,多喝水,多曬太陽,看是否能改善。也會是貓很有可能是尿道損傷了,所以才會有尿頻、尿痛和血尿等症狀。這一般是由於結石阻塞了尿道引起的。目前為止最徹底的辦法是導尿排石,

必要時需要做尿道再造術。

另外說一下貓的尿結石需要注意的問題:

1、但大多都只是說做導尿和打針吃藥。

2、手術後的護理問題沒有談及太多,雖然我是選擇讓提米住院可是那邊的護士很忙我怕顧不上。所以想到這裡來問問大家導尿後存在的一些危險性(因為網上查了有人說做導尿後貓雖然好了但沒過幾天就不知道怎麼回事死了)

3、以及導尿期間以及過後需要注意的護理事項,吃的方面等。

貓咪出現血尿是怎麼回事?

貓咪出現血尿,跟很多因素有關。瞭解一下相關的知識,對於貓咪的主人們來說是非常有必要的。

一般來說,貓咪出現血尿和它們的生殖系統感染或者是生殖系統結石有關,從生理結構上來講,

公貓比母貓更容易出現血尿,從飲食習慣上來講,貓咪不愛喝水也是造成泌尿結石產生的根本原因之一,而從衛生條件上來講,有的主人更換貓砂的間隔時間過長,導致貓咪出現泌尿感染都是出現血尿的誘因,而這這些因素之中,貓咪不愛喝水,是最為常見的致病原因之一。所以對於貓咪的主人們來說,自己的貓咪的飲水一定要關注,如果貓咪確實不愛喝水,為了有效補充貓咪的水份攝入,建議主人們可以在餵養的時候可以選擇偉嘉乾糧和濕糧搭配使用。只有水分攝入足量,有足夠的尿液經常沖刷尿道,才能有效避免貓咪結石的發生,進而避免出現尿血的現象。

為什麼貓咪會尿血?

做為一個賣得一手好萌的喵星人的主人,

我對於這個可愛的小精靈可以說是疼愛至極,我的親朋好友們也都知道我家有一位驕傲的王子。所以朋友們遇到貓咪的健康問題,也都愛拉上我討論一下,前幾天有朋友說她家的貓咪出現了尿血的情況,醫生說是喝水太少長了結石,為了防患於未然,我也上網查詢了一下相關的知識。

原來,很多貓咪都沒有良好的喝水習慣,其實我們應該從貓咪小時候就注意鼓勵它們多多的喝水,如果小貓長大了,也可以在房間的不同地方都放上清水,而且,煮過的涼開水硬度低,可以更好的預防尿結石。這樣貓咪到哪裡都能看見水,想不喝都不行了,其次,改掉它們懶惰的毛病。有的貓咪天生不愛亂動,覺得天天躺著就很舒服,這也就是所謂的“懶貓”,不過它懶沒問題,主人可一定警惕,懶貓是結石病的多發群體,因此一定要讓懶貓咪起來做運動,還有,防止貓咪超重也很重要。胖貓圓乎乎的,可愛是可愛,可是肥胖的貓咪不僅容易患上尿結石病,還容易患有糖尿病、冠心病等疾病,所以為了健康,貓咪的飲食一定要控制好。

覺得天天躺著就很舒服,這也就是所謂的“懶貓”,不過它懶沒問題,主人可一定警惕,懶貓是結石病的多發群體,因此一定要讓懶貓咪起來做運動,還有,防止貓咪超重也很重要。胖貓圓乎乎的,可愛是可愛,可是肥胖的貓咪不僅容易患上尿結石病,還容易患有糖尿病、冠心病等疾病,所以為了健康,貓咪的飲食一定要控制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