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表現金魚健康的標誌


金魚(詳情介紹)

金魚是很多家庭飼養的常見魚種,也是比較容易出現健康問題的魚類。下面小編就為你整理了一些金魚健康的表現,

供大家參考。
一、進食情況的變化:金魚突然進食不積極,或者徹底不吃東西,這也是腸炎或者爛腮的一種表現。
二、鱗片的變化:健康金魚的鱗片是很有光澤的,在陽光下可以反射出淡淡的光,通俗的說鱗片很亮,如果金魚突然鱗片失去光澤或者顏色變淡,那也是金魚患病的表現。
三、頭部的變化:像虎頭,獸,獅頭這類發頭的金魚,頭部的肉瘤應該是很緊湊的(年齡大的金魚除外)當遇到金魚肉瘤突然鬆散,那麽就需要仔細觀察,這個很可能是腮部或者腸炎的表現。
四、觀察糞便:正常金魚的糞便應該是比較粗,顏色比較深,粘性比較好,當然這也與喂的飼料有關係,但是遇到金魚拉的糞便又白有細,俗稱的白便那麽就需要停食治療。

五、觀察腮:正常金魚的腮蓋應該是安紅色,腮蓋比較緊,當遇到金魚腮絲成粉紅色或者淡紅色,或者發白,有確實,過厚,腮蓋很松,容易打開,這都是金魚患腮病的表現。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