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銀曼龍幼魚怎麼養 飼養要特別小心

銀曼龍幼魚怎麼養,銀曼龍成魚對環境的適應能力是比較強的,對水質的要求沒有很苛刻,是一種比較好飼養的觀賞魚,但銀曼龍幼魚的飼養是有一定難度的,要保證良好的水質。那銀曼龍幼魚怎麼養呢?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

幼魚管理

產卵後第二天,受精卵出現眼點,第三天孵出仔魚,剛孵出的仔魚體色晶瑩,游泳器官尚未完全發育,無自由游泳能力,只能附在泡沫巢內,靠體內有帶油球的卵黃囊維持。第四天油球消失,第五天仔魚就會在水面下遊動了。 開食仔魚最好先喂洄水,第一、二星期供給纖毛蟲類與蛋黃,半個月後供給纖毛蟲、豐年蟲無節幼體和幼小水蚤。如幼魚數量過多,可分箱飼養。

仔魚期間,因銀曼龍的鰓發育未全,或因培育水體中個體密度高,易發生缺氧,此時可微微充氣。在油球消失後開始在水面下遊動的一周內,一般不加水,

不換水;一周後加少量水。

當仔魚長12-17天時,飼養要特別小心,因在這個時候,仔魚的附屬呼吸器官正在開始成長,如遭遇到水面上冷空氣的突擊,則會患上“肺炎”症而死亡。總之,在這個時候,小魚的死亡率非常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