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如何養好豬鼻龜


豬鼻龜(詳情介紹)

豬鼻龜引起可愛的外形受到了很多養龜愛好者的喜愛,當然它們最大的特點就在於一對與豬鼻相似的鼻子。

而我們將其領回家之前就應該考慮如何養好豬鼻龜,這樣在我們購買之後才不至於手足無措,不知道該如何飼養。

1.先把缸消毒,用高猛酸甲(適量即可)泡一個小時,並用乾淨的無化學物品的清潔布進行清 理。

2.養水,通常有兩種水,一是自來水,二是井水。如果是自來水,在陽光下暴曬兩天,將水中的一些硬度成分揮發;如果是井水,可直接進行水迴圈。建議迴圈一周時間,空缸水迴圈,水溫在28度為最佳,有利於硝化菌(對淨水有益的東西)生長,也適合豬鼻的生活溫度。(千萬記住日後小龜的水溫別低與26度,這樣小龜狀態會不好,而且日後會有後遺症)放少許大粒鹽。一周後可放小魚進行闖缸。

3.過濾設備。過濾盒,具體鋪置如下

(1)過濾環(鋪置地層)

(2)黑色的蓬鬆棉置於中層

(3)白色的過濾棉鋪置上層。以上既為養水,只要水好,豬鼻不會得皮膚病。

食物,豬鼻屬於雜食性龜類,可以喂魚,也可以搭配著喂,例如,春天,喂些水果,夏天喂些蔬菜,像生菜等葉子菜或者聖女果之類的,秋天和冬天也可以喂些水果。就是季節菜和水果。不要讓缸裡進入油質性的東西。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