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如何養好觀賞蝦 加強生物過濾能力

如何養好觀賞蝦,很多飼養觀賞魚的飼主同樣也喜歡飼養觀賞蝦,一般的飼主都喜歡把它們放在一起飼養。觀賞蝦的種類有很多,比較常見的觀賞蝦品種有20多種,隨著飼養觀賞蝦的人越來越多,它們的飼養方式也同樣受到了很多人的關注。那如何養好觀賞蝦呢?

1、過濾 對水族箱的過濾系統進行調整時吸水口應使用過濾棉進行加工,或使用水中篩檢程式防止幼蝦被吸進過濾裝置。減緩水流的強度,以免降低生物過濾的能力。在過濾裝置中增加過濾面積,儘量使用磁能生化棉等高端產品。最大限度加強生物過濾能力。使用氧氣泵增加水族箱中的溶氧量,有助於硝化細菌繁殖生長。

2、缸底 在水族箱底部放置較大的過濾底砂。由於水晶蝦的食量很大,需要每週進行掃除。

3、水草 作為幼蝦的隱蔽所,莫絲水草是必需的一種水中植物。不僅可以提供良好的居住環境,

還可以稱為水晶蝦的食糧。 在飼養水晶蝦的幼蝦時,繁殖箱是必要的(塑膠箱,周圍有多數小孔)。為了營造適合水晶蝦生存繁殖的環境,請在繁殖箱內多佈置一些水草,以提高水晶幼蝦的環境適應能力。

4、水質 水晶蝦比較適應弱酸性的水質。但由於使用礦物質底砂保持硬度的緣故,水質微微呈弱鹼性。在換水時,請將更換用水的酸鹼度調整為7左右的中性水。

5、混養魚類 在觀賞用水族箱中,作為家庭的佈置增添色彩的一部分,控制好水族箱中混養的觀賞魚,水晶蝦的大小,顏色,甚至活動區域的平衡是十分重要的課題。由於大部分的水晶蝦(黑虎除外)顏色鮮豔靚麗,可以同一些五彩斑斕的燈科魚類混養。

在水族箱中組成一幅絢麗的畫面。也可以選擇一些顏色鮮豔,且喜歡在水層中上部活動的魚類。例如埃及神仙等觀賞魚。而各種肉食魚類切不可與水晶蝦一同飼養。

6、換水 每週一次,更換量在水族箱容積的20%左右。

7、水晶蝦的飼料 主要餵食菠菜,海帶等各種無農藥蔬菜。冷凍紅蟲以及小型燈科魚類食用的魚飼料。

8、照明器具以及增色 使用紅色燈管的照明器具。就如同超級市場裡陳列的肉類食品一樣,哪怕是稍微放置的隔日的肉類食品,在紅色燈管的照明器具下也會顯得非常新鮮。所以,佈置水晶蝦生活的水草缸時,可以利用這一視覺上的錯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