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如何養好孔雀魚?

想要養好孔雀魚,養育的人們就應該瞭解清楚養孔雀魚的技巧,為了使孔雀魚有更快適的生活,日常的魚缸管理極為重要。除經常注意於水質、水溫外,還要維持魚缸內的生態平衡。給予孔雀魚最佳的生活環境,同時,還要充分理解魚缸和自然界生態的關係。自然界是具有淨化水,以及再度利用的生態環境,如河川或海洋的魚糞或死骸等都由細菌予以分解,而成為魚餌的浮游生物營養源。要把跟廣大自然界完全一樣的生態環境,重現於狹窄的魚缸是不可能,於是有必要藉篩檢程式來淨化污水或換水,

來演出人為的生態環境。 
寵物網小編說,水是有硬度。所謂硬度就是指溶解于水中的鎂或鈣離子,以及碳酸離子等。而水中含有多量時叫做硬水,少者叫做軟水。自來水中卻有對孔雀魚有害的氯或重金屬在內,氯或重金屬等只要把水儲存一段時間後,將會自然消失。所謂ph值就是指溶解于水中的氫離子濃度,如此數值小於7為酸性,而大於7為鹼性,若是正好7則表示中性。飼養孔雀魚用水必須將ph值調整為近中性的弱酸性或弱鹼性(ph6.5~7.5程度),凡是此一範圍者,孔雀魚的飼養可以說是沒問題了。造水是先從中和自來水的氯或重金屬開始。雖說是自來水,但因地域,或同一地域也因季節不同而氯濃度也有不同,因此,
為合乎自己飼養的孔雀魚的ph值,並放入過濾細菌的休眠體;這是繁殖於濾材的好氣性細菌,而對於分解,發生于水中而有害孔雀魚的阿摩尼亞或亞硝酸也是不可缺少的物質;因為此一細菌繁殖後,才適合於飼養孔雀魚用的水質。

過濾裝置

魚缸內的水要經常予以迴圈,並通過篩檢程式來持續過濾,但水質還是會漸漸惡化。因此,有必要做定期的換水作業。換水的基本為「少量而頻繁」,並每2~3周1次,以全水量的四分之一程度為准。水質的劇變對孔雀魚的傷害很大。此外,每年至少也要做全面掃除1次,孔雀魚對全新的水還是難以適應,所以有必要保留老舊的水約二分之一左右,來另加新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