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小狗一天喂幾次水 犬一般都是自己飲水

小狗一天喂幾次水,狗狗一般喝水都是根據它們自己的需要來決定喝多少水的,一般主人每天都要提供充足的水給它們,讓它們想喝的時候自己去飲用,不需要人為的喂給。不同的狗狗每天的喝水量也是不一樣的,有時候也因為天氣的原因,特別是在夏天狗狗喜歡喝水來降溫。小狗一天喂幾次水呢?

1、通常情況下,成年犬每天每千克體重需水80~120毫升;幼犬每天每千克體重需水140~170毫升。飲水量因季節、飼料種類和管理方式等的不同而呈現差異。犬一般都是自己飲水,不用人為的飼喂。 水是狗維持正常生理活動和新陳代謝不可缺少的物質。

2、水占成年狗體重的60%以上,占幼犬體重的80%左右。狗體內各種營養成分的消化吸收及運轉,代謝產物的排出,體溫調節,內分泌,血液和淋巴迴圈,泌乳等所有生理生化過程均離不開水的參與。

3、狗對水的需求遠遠超過對食物的需求,

缺水時狗會表現煩躁、乾渴、食欲降低、消化減緩等症狀,並因黏膜和皮膚乾燥而降低對疾病的抵抗力。狗長期缺水將導致眼深陷、皮膚粗糙無彈性,甚至因血液黏稠而造成迴圈障礙,嚴重時可能導致死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