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一天喂幾次 狗狗的餵食需要規律

狗狗一天喂幾次,很多初養狗狗的朋友可能經常擔心狗狗是不是能吃飽,但是實際上狗狗是一種不知道飽的動物,如果主人一直喂,它們就會一直吃,這對狗狗而言是不好的,可是當主人給狗狗的食物不夠的時候對狗狗的發育也是不好的。那麼我們應該給狗狗一天吃多少才合適呢?

狗狗應該吃幾頓比較好呢,讓我從斷奶的小狗說起吧。小狗狗初生的時候不用擔心它們吃飯的問題,因為狗媽媽會把它們照顧得很好的。

到了一個半月到兩個月,狗媽媽的奶水就不能滿足小狗狗們的胃口了,你會看到小狗狗老是圍著媽媽轉,而狗媽媽總是無可奈何的看著它們。而且這時候的小狗狗已經長了不少顆小尖牙了,給小狗狗餵奶已經成為狗媽媽比較痛苦的事兒了。這個時候就要適當的給小狗狗補充一些食物了。用衝開的奶粉把狗糧泡軟喂給小狗,

注意一定要奶粉,因為我們喝的袋奶或是鮮牛奶含脂肪太高,小狗喝了會拉稀的。如果狗媽媽每天還喂小狗的情況下,每天吃兩到三次,隨著狗媽媽喂得越來越少,每天要增加到四次。也就是六個小時一次。小狗狗是不是餓了,很好辨認。它們只要一餓了就會叫,到處找東西吃,所以你不需要鬧鐘就可以在早上五點起床來喂它們。就是養小狗狗要付出的代價。

小狗從三個月到五六個月,基本可以按照一天三次來喂,就是早中晚三次。注意時間間隔要儘量均勻,讓它們養成定時吃飯的習慣。小狗狗在吃完飯後通常會拉臭臭,所以你在給它們作好飯,看它們狼吞虎嚥的時候就要做好收便便的準備了。對於吃飯不知饑飽的小狗狗是不是吃多了很好判斷,

你只要看一下它們的便便就可以了。正常的便便是有一點點軟但是成形兒的(不能嫌惡心喲,觀察狗狗的便便是狗爸狗媽工作的一個重要部分),不應該粘軟,也不應該有食物的原形,如果小狗狗的糞便很軟,不成形,裡面甚至有沒有消化的食物,那很明顯就是喂多了,應試減少給它們的食物了。這個時候要堅持住,不要被它們可憐的小眼神所迷惑。

注意事項

六個月以後,如果你家小狗狗長勢良好,可以逐漸把它的飯改成一天兩頓,即早晚各一頓。定時吃飯配合有規律的出門散步,狗狗就會養成不在家裡排泄的習慣了,當爸媽的也就省事兒不少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