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虹之玉錦的扡插繁殖介紹

很多喜歡多肉的朋友們一定都知道虹之玉(詳情介紹),但是對虹之玉錦並不熟悉,其實虹之玉錦就是虹之玉的錦化品種,新手朋友往往會分不清楚這兩個品種有什麼區別。虹之玉比起虹之玉錦更紅,並且,虹之玉錦的葉片是有花紋的,非常特別。


虹之玉錦

虹之玉錦常用扡插繁殖。于生長季節從健壯的植株上切取葉片。放陰涼的環境中晾幾天,待稍幹後即入盆沙中,少量澆水,保持盆沙潮潤,極易生根成活。當根長達到2-3釐米時,即可移入小盆中培養。枝插或葉插均可,以葉插為好。每月澆2次水,喜光,盛水的託盤請務必扔掉。它的可愛葉子,冬天的時候會悄悄變成粉紅色。不怕冷,由於葉子含充足水分,因此易於種植。 只要注意不要長期澆太多水,非常好養。如果放到強烈的太陽下,包括在盛夏,都不會有什麼問題,而且接受強光照射還能讓它們長得更加粉嫩可愛(在強烈光線下也會透出粉色,

非常漂亮)。但它們都有很強的趨光性,如果光線不均勻,他們會朝一邊長,株型就不好看了。所以如果是在陽臺養,最好是經常轉轉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