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金毛犬如何健康過夏季


幫狗狗沖涼之後,一定要吹幹被毛

炎炎夏日對於狗狗來說並不好受,畢竟對於狗狗來說,它們的散熱系統並不是很好,而且能散熱的部位也比較有限。

因此飼主要時刻注意,防止狗狗中暑。當然我們要注意的不僅僅是中暑這一問題,飲食、護理、健康在這個時節都是需要我們去留意的,因此想要讓狗狗健康的過夏,還是需要飼主多留一點心思的。

一、洗澡不宜過勤

說到幫狗狗降暑除了讓它們待在空調房內或是電風扇旁最好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幫它們沖一個冷水澡。不過大多數飼主幫狗狗沖完涼之後,多半是將狗狗晾在一邊讓其自行曬乾或風乾。的確夏日陽關能蒸發掉大部分的水分,但是金毛犬(詳情介紹)被毛較長,所以被覆蓋在內部的被毛不是很容易變幹。潮濕的環境很容易讓細菌慢慢地滋生,那麼最後狗狗感染皮膚病也就變得不可避免了。

二、不宜長時間在空調房

將狗狗安置在空調房內的確可以避免其中暑,不過也要注意定時換氣。只是也不適合長時間讓狗狗待在空調間內,畢竟這樣做只會讓狗狗的耐熱能力越來越差,對於狗狗今後的體質也有著一定的影響,還有可能會讓狗狗患上空調病。當然還要記住,如果狗狗剛從外面回來,不適合直接進入空調間,以免溫差變化過大,引起狗狗不適。


夏季剃毛不宜過短

三、剃毛不宜過短

夏天我們需要定期地為狗狗清理腳底毛、腹毛,幫助散熱;但是剪毛的時候,切忌修剪得過短,因為適當的毛髮可以阻隔紫外線。而且如果給寵物剃了毛髮不適合它們,它們也會悶悶不樂,羞於見人,甚至還會得抑鬱症。

要注意控制室內溫度和濕度。一般來說,白天最好開著空調和抽濕,並且必須開排氣扇,以幫助空氣流通,這樣,保持狗狗體表的乾爽。並且因為天氣炎熱,外出遛的時間也儘量安排在早上和傍晚。多梳毛,少洗澡。因為被毛剃了,所以毛髮的保護也會少很多,

因此儘量少讓狗狗往草叢裡鑽,以免寄生蟲感染。


儘量保證食物新鮮

四、注意飲食管理

夏季溫度高,那麼食物腐敗的速率自然會快很多,因此餵食的時候食物不能放過多,因為很多飼主為了方便,往往在食碗裡放入很多狗糧,狗狗吃不完就放到下頓再吃,

但是這樣既不能保證狗狗規律的飲食,而且食物存放時間過長很容易變質,狗狗吃了變質的食物就有可能導致腸道不適,而且會造成腸道細菌感染有可能會引發腸胃炎。

還有一點要注意的是,帶狗狗外出時要注意,儘量選擇乾淨的地方遛狗,切勿接近其它狗狗的排泄物,天熱細菌滋生較為嚴重,胡亂接觸這些東西有可能會導致狗狗感染病菌從而患上傳染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