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讓狗狗健康過夏天的七件事


金毛犬(詳情介紹)

夏天時,我們應該怎麼照顧狗狗呢?以下我們詳細地來告訴你。比如,高溫夏季應注意避免食物中毒,隨時保持餐具清潔,

一有殘留食物就應倒掉,並且餵食以前最好先聞一聞有無腐敗。

1.經常準備冷水

狗只有腳掌才有汗腺,所以往往會受不了酷熱,而吐舌呼吸調節體溫,所以最好經常準備冷水讓狗飲用。

2.注意殘留的食物

夏天時應注意避免食物中毒,隨時保持餐具清潔,一有殘留食物就應倒掉,並且餵食以前最好先聞一聞有無腐敗。此外更應給狗高蛋白食物來補充營養。

3.狗屋的位置

夏天時應把狗屋放在不受日光直射通風的日陰處,可能的話應適時移動狗屋若不能移動最好用竹廉或木板創造日陰。

4.驅除除蚊蟲

把狗屋放在陰暗處後,還必須小心蚊蟲侵襲。蚊子是傳染絲蟲的媒介蟲,為了防蚊最好準備狗專用的蚊香,

防蟲劑等 也可用殺蟲燈。

5.冷氣

裝在室內時要注意不要讓風直接吹到狗。冷氣太冷也會造成傷害,尤其不要讓狗經常出入冷氣房內,以免溫差太大造成不良影響。

6.避免在正午散步

在酷熱的正午散步容易中暑 所以最好選在早晚較涼爽的時侯散步。

7.皮膚的保養

夏天最容易引起濕疹,必須特別注意皮膚狀態,體臭較濃的狗可以洗澡,並使用藥皂洗效果更佳。

變質食物中可能含有細菌毒素,即使高溫處理也不可能將其破壞。狗吃了含有毒素的食物,即可引起食物中毒,如果治療不及時會死亡。所以,每當餵食後不久,若犬出現嘔吐、腹瀉、全身衰弱等症狀,可懷疑為食物中毒,應迅速請獸醫治療。夏季,犬和人一樣會流失大量水分,

因此及時讓它們補充水分很重要,要確保犬的食盆內經常有清潔充足的飲用水。

需要引起注意的是,茶、果汁等飲料對犬類並沒有什麼額外的好處,牛奶可能會造成一些體質敏感的犬只的皮膚問題,至於啤酒等含酒精飲料則應絕對禁止,因為它們的腸胃不能負擔酒精成分。因此,犬只的最佳飲料就是清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