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貓咪很凶為什麼?什麼原因?如何應對?

有朋友會問我,為什麼家裡的寵物貓很凶,不像別人家的那麼溫順可愛。有時候想要抱抱它、撫摸一下它,貓咪就會壓低了身子,眼睛發怒,尾巴翹起來像是要攻擊人一樣。為什麼貓咪會這麼凶,什麼原因造成的能,在貓咪兇狠的時候又應該怎麼辦,如何應對呢?

要知道貓咪為什麼這麼凶,首先當然是要仔細的觀察它,瞭解貓咪的脾氣性格,抓住它兇狠的原因。一邊拿來說,貓咪都是很高貴、安靜、甚至有些孤高的寵物。要讓它變得很凶有幾種原因,如陌生的環境讓它感到恐懼、緊張;遇到入侵的敵人;在發情的時候要爭奪配偶;誤以為主人會對它不利,會傷害它而感到害怕恐懼的時候。簡單一點說,貓咪很凶多半都是因為沒有安全感造成的,為了更好的保護自己的生命,貓咪的性格會變得警惕、充滿防禦性。

當貓咪變得兇狠的時候,家長就不要再去激怒它了。

先讓它冷靜下來,然後在仔細的尋找貓咪兇狠的原因。至於該如何應對,那麼就等找到貓咪兇狠的原因之後,在針對性的尋找方法來解決咯。

要讓貓咪變得乖巧,不再兇狠。首先,家長應該給它安全感,並且為貓咪營造安全感。比如說,帶貓咪去一個新的陌生的環境,主人應該陪在貓咪身邊,並且給它鼓勵,引導它去熟悉這個陌生的新環境。同時,在貓咪還沒有適應新環境的時候,不要讓陌生人、陌生的動物去騷擾它,讓它寵物貓有絕對的安全感,不會為了一點點情況就變得兇狠。

此外,在貓咪幼年的時候,家長就應該有計劃培養貓咪獨立、堅強的性格。不要過分的寵溺它,不要任由自由發展。不管是生活習慣、還是生活態度都要科學的引導,

讓寵物貓變得懂事、乖巧,而不是兇狠帶有攻擊性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