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畫眉鳥不叫的原因是什麼


畫眉鳥(詳情介紹)

鳥兒吱吱叫是它們的特長,當你飼養的畫眉鳥一直不吱聲,那麼一定有問題,究竟會有哪些原因導致畫眉鳥不叫呢?詳情請看下文介紹。

1. 環境

新到家的畫眉由於對你家的環境還不適應,在到家初期是不會叫的。

2. 受驚

過度的驚嚇也會導致畫眉鳥不鳴叫,同時令其身心也會受到摧殘,最終導致畫眉鳥無膽無性,沒有膽量和性格的畫眉鳥自然就不會鳴叫了。

3. 飼料

除非你的飼料是炒過的,喂多了那樣會引起鳥的食道和肺氣管發炎,自然就不叫了!而飼料不對口也是一個原因。

4.生病

與人類一樣,疾病會導致鳥兒精神萎靡,全身乏力,喪失原有的活力和對生活的興趣。試問一隻這樣身體殘弱、精神不振的畫眉鳥,有怎麼會有力氣再去鳴叫唱歌呢?

5.落性

其實,落性是畫眉鳥不叫的主要原因。例如太久沒有起遛鳥、沒有和畫眉鳥接觸,

都會導致畫眉鳥產生落性而變得不再鳴叫的。

6.身理因素

一是因為畫眉鳥怕暴露幼鳥的位置,另外也忙於尋找食物,無心爭鬥,畫眉鳥只有在悠閒或其它鳥占居領地的時候鳴叫甚至不叫。二是換毛之後消耗很大,這是騎鳥很脆弱的,所以為了保存體力他不會叫的,叫也不會久,就是落性了。雄鳥會因為戀著雌鳥而樂於回“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