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畫眉鳥不叫了怎麼辦 畫眉鳥不叫的原因分析

畫眉鳥不叫了怎麼辦 畫眉鳥不叫的原因分析:畫眉鳥最吸引人的要屬它明亮美妙的叫聲了,它被眾多的愛鳥人士成為鳥類中的“歌唱家”,鳴叫聲悠揚婉轉,強弱分明。如果你發現飼養的畫眉鳥哪天不喜歡鳴叫了,那麼一定要引起重視,因為鳥兒可能是生病,又或者是受到了某種嚴重的驚嚇。下面愛寵物網就來說說畫眉鳥不叫的具體原因。

畫眉鳥

導致畫眉鳥不叫的原因有許多,例如,太久沒有去遛鳥,很久沒有和畫眉鳥接觸,都會導致畫眉鳥產生落性,而變得不再鳴叫了。如果要讓畫眉鳥鳴叫得更換快,就要經常的遛鳥,讓它接觸更多的鳴叫高手,在側面誘導畫眉鳥鳴叫,這對畫眉鳥都是非常有利的。

另外,過度的驚嚇也會導致畫眉鳥不名叫。而且驚嚇不盡會讓畫眉鳥不名叫,而且身心也會受到摧殘,導致畫眉鳥無膽無性,沒有膽量和性格的畫眉鳥自然也不會在鳴叫了。

疾病也是導致畫眉鳥不名叫的一個重要原因。和人類一樣,疾病會導致鳥兒精神萎靡,全身乏力,喪失原有的活力和對生活的興趣。由於身體殘弱、精神不振,所以畫眉鳥沒有力氣再去鳴叫歌唱。疾病不僅會讓畫眉鳥不再鳴叫,而且嚴重的疾病還會奪取鳥兒的俄生命。而且任何一種疾病都會在不同程度上導致畫眉鳥不鳴叫。

要想讓畫眉鳥變得美麗,善於高亢鳴叫,在飼養的過程中就要給與合適的管理與照顧。積極的遛鳥,為它準備健康營養的美食,積極的訓練它鳴叫,同時做好疾病的防禦工作,防止一切的因素去影響畫眉鳥鳴叫。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