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兔兔飼養

兔兔正常飲食吃幾頓

養過兔子的朋友大概都有過這樣的體會,兔兔吃東西就像不知道飽一樣,不論給多少,它們都來者不拒。到底一天吃幾頓才算正常呢?

兔兔的餵食時間
要研究兔兔的的飲食規律,首先要瞭解它們的作息時間。和人類完全相反,從日出到日落的12個小時,大部分時間裡兔子都處於休息狀態,四腳攤開,趴在地上打盹兒。直到太陽西沉,天色逐漸變暗,兔子的精神頭兒才上來,東竄西跑,登梯爬高,和白天時簡直判若兩兔。夜晚則是兔兔最活躍的時候,運動要消耗相當多的能量,因此我們要在夜晚降臨之前和天剛亮的時候給兔兔補充營養。

兔子吃些什麼?
(1)兔糧:早晚各喂一次兔糧,一次一小把就夠了。
(2)牧草:除了兔糧,還有一種非常重要的食物——幹牧草。乾草有利於兔子消化系統的發育,另外還可以幫助兔兔磨牙,預防牙齒疾病。
(3)蔬菜:新鮮的蔬菜可以幫兔兔補充必需的維生素和礦物質。

兔子一定要吃夜宵嗎?
如果家裡兔兔和你的作息一致,晚上都是乖乖睡覺,不加夜宵也可以。但是一定要在籠子裡多放些牧草,免得兔兔半夜餓醒了找不到吃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