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地圖魚蒙眼 地圖魚蒙眼是由水質引起的

地圖魚蒙眼,如今觀賞魚越來越受到大家的關注,特別是其中地圖魚比較受大家喜歡。雖然地圖魚飼養起來不難,他們對食物的要求不高,但是我們一定要多加關注地圖魚的水質,水質的不乾淨極有可能會造成地圖魚蒙眼的情況發生,那麼面對地圖魚蒙眼我們該怎麼辦呢?下面就讓的小編來告訴大家吧。

圖魚蒙眼病主要是因為水質不好而引起的,在病發初期,簡單升溫保持水質即可處理治療,如果嚴重的可以下鹽治療,如果缸裡還有其他觀賞魚一起混養則需要考慮能不能下鹽,像是清道夫、狗頭魚一類無鱗魚對鹽很敏感,下鹽過多容易導致死亡。像是這種情況最好是隔離單養進行治療。

地圖魚蒙眼病的發生也是給我們的一個警示,表示你的水質已經很不好了,需要進行改善,也不要一下子進行大量的換水,如果最近已經換過水了,

在治療期間可少量換水,大概每次換水1/4或是1/3,直至地圖魚蒙眼病症狀消失,之後也要對水質進行保持,規律換水,勤快洗棉。

一般地圖魚蒙眼病的治療方法也就這樣了,外加大爆氧,保持養地圖魚水溫在30度進行治療,也可以選擇用黃粉治療。

地圖魚生病固然和水質有很大關係,這之外就是魚缸裡魚的密度問題,密度大耗氧量大,排泄物多,迴圈過濾和魚缸的承載力不成正比,自然水質就好不了。建議養魚不能貪多,根據魚缸的大小,配置魚的數量。有經驗的通常是找水質自然狀態就好的,條件不具備後期通常加大過濾做硝化菌培養,讓水族箱有個生態循環系統,如果過濾設備和增氧等設施齊全,魚的數量不多的話,

一般鸚鵡和地圖是很好養的。為了預防起見,一般會在水里加點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