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孔雀竹芋的繁殖要點

孔雀竹芋雖然適應能力較強,但是當氣溫太低的時候還是容易傷根,如果是繁殖的時候傷根了,就會影響成活率。一般,孔雀竹芋可以用分株、扡插及組培的方法進行繁殖,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這幾種繁殖的操作方法,喜歡的朋友可以一起瞭解。


孔雀竹芋

孔雀竹芋的繁殖可採用分株、扡插、組織培養等方法進行。其中常規繁殖常採用分株繁殖。分株繁殖春秋兩季皆可進行,但以春季結合換盆較好。分出的每個子株都要保留5片葉片。分切後立即將盆置於陰涼處,一周後移至光線較好的地方,初期應控制澆水,待發出新根後再充分澆水。孔雀竹芋採用根莖扡插時,將根莖從根莖的莖節處用利刀切下,每段保持1~2個節,分切後立即將盆置於陰涼處,1~2周能形成新根。

孔雀竹芋用分株繁殖。一般多於春末夏初氣溫20℃左右時結合換盆換土進行。 氣溫太低時分株容易傷根,

影響成活或使生長衰弱。分株時將母株從盆內扣出,除去宿土,用利刀沿地下根莖生長方向將生長茂密的植株分切,使每叢有2 —3個萌芽和健壯根;分切後立即上盆充分澆水,置於陰涼處,一周後逐漸移 至光線較好處,初期宜控制水分,待發新根後才充分澆水。

孔雀竹芋豐要用分株和組織培養法繁殖。分株繁殖以春末夏初為好,分株時每個子株至少要保留5個葉片和較多的根系,否則會影響成活和成活後的生長發育。大量育苗時,以組織培養法擴繁為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