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犬傳染性肝炎的防治要點


巴哥犬(詳情介紹)

犬傳染性肝炎主要表現為病犬角膜變藍、黃疸、貧血等。實驗室檢查可觀察到犬的血象變化、紅細胞數、血色素、比容下降,

白細胞降低。由於犬傳染性肝炎的治療比較複雜,所以請主人及時就醫,以免耽誤狗狗病情。

平時應加強飼養管理,嚴格獸醫衛生綜防措施。定期進行免疫接種。常用的疫苗有犬傳染性肝炎弱毒疫苗,斷奶後每只犬皮下注射1.5ml,間隔3~4周再注射2ml。以後每半年注射1次,每次2ml。免疫期為半年。此苗在發生疫情時不應使用。另外還有犬傳染性肝炎與犬細小病毒性腸炎二聯苗和犬五聯苗。當犬發病後為了緩解病情,控制感染可應用犬傳染性肝炎高免血清,每只犬按每公斤體重2m1皮下或肌肉注射,連用3天。為防止繼發感染可用廣譜抗生素進行治療。針對病犬症狀可採取適當的對症療法和全身療法也是非常必要的。如保肝利膽可口服肝泰樂片,

為改善全身狀況和提高機體抵抗力可輸液,給予多種維生素製劑。對無治癒可能的犬應立即撲殺、淘汰,進行無害化處理。對污染的環境可用3%福馬林、火堿水、次氯酸鈉或0.3%過氧乙酸進行消毒。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