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美容 狗狗做美容的幾個關鍵要素

狗狗美容,狗狗是人類最好的夥伴,它們忠誠,可愛,善解人意。所以現在越來越多的人開始飼養起狗狗來,狗狗養的人多了隨之而來狗狗的服務也活了起來,就像是狗狗美容,沒有主人不希望自己家的狗變得獨一無二,那麼對於狗狗美容我們應該要注意些什麼呢?下面就由小編來告訴大家吧。

1、由於個人習慣的原因,有些美容師喜歡在幫狗狗洗完澡,修剪完被毛之後再修剪指甲,但是修剪指甲一般都有著出血的危險,會將剛洗完的被毛弄髒,所以建議先幫狗狗修剪指甲。剪指甲時最好選擇較為光亮的地方,這樣更加容易觀察血線,如果不小心剪出血,用較好的止血粉按壓傷口10秒左右即可制止。

2、剪完指甲之後我們要先將狗狗的被毛梳通,因為有些飼主沒有很好的護理習慣,所以狗狗通常會出現被毛打結的現象。如果未在洗澡之前將其梳通,

那麼浸水之後將會變得更加困難,而且還會阻礙我們將被毛吹幹。如果狗狗被毛打結非常嚴重,那麼只能先將被毛剔除。被毛打結首先要先用剪刀剪開一個口子,然後再用釘耙梳開結,最後用直排梳將被毛梳通。

3、梳通被毛之後即可開始洗澡,水溫一般控制在47度左右,溫度不宜過高。首先幫狗狗擠一下肛門腺,這樣即使有異物,也能快速沖洗,洗澡的順序通常是從後往前,從下往上。整體過一遍之後,再用沐浴乳清洗1-2兩遍。

4、洗完之後,先用吸水毛巾將被毛大致擦乾,然後準備吹毛。首先用掃水機從狗狗被毛根部掃過,這樣能大致的將身上多餘的水掃除。然後再用吹風機將被毛完全吹幹。

5、由於小型犬很容易出現耳毛過長的情況,

所以吹完之後,最好看看狗狗的耳毛是否過長,如果比較長可倒入一點拔耳毛粉,然後揉一下耳根,開始拔毛。拔完之後,用止血鉗夾住一小團棉花,沾上一些洗耳液,為狗狗掏耳朵,直到沒有其他顏色的異物為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