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給狗狗做美容的好處有哪些

現在市面上的狗狗美容院也是越來越多了,越來越多的家長喜歡把自己的狗狗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其實給狗狗美容不僅是外觀上招人喜愛了,對狗狗自身的身體也是有很多的好處的。

一、維持狗狗清潔健康:美容可以保持狗狗清潔衛生,維持狗狗健康。美容不止是洗澡,還提供了一個能仔細檢查寵物身體的好機會,美容師在美容過程中基本上會仔細檢查狗狗身上的各個部位,這樣如果有異常就能夠及時發現,及決定是否需要去寵物醫院做健康檢查。

二、檢查毛髮皮膚:美容師在美容時一定會檢查寵物的被毛,是否有些皮毛異常,例如:皮屑過多、脫毛、局部脫毛、皮膚腫塊、紅斑、紅點、囊腫、異常的色素沉著、被毛營養不良……皮膚病是件非常麻煩討厭,又有很大復發幾率的事情,被毛異常的及時發現,可能就及時化解這樣的問題。

三、檢查耳朵眼睛趾甲肛門:美容師還會檢查狗狗的耳朵和眼睛,

是否有發炎異常、趾甲是否長入肉中、肛門有無發炎等等。許多美容師,也會在美容中加入清潔耳朵,修剪指甲,清潔肛門腺的環節,對主人來說真的省去了不少麻煩。

四,梳理被毛:我們曾反復提到,梳理被毛的重要性。梳理被毛可以起到清理廢毛、促進血液迴圈、防止打結、檢查被毛、排出異物等作用,作為美容中的一項重要環節真的是簡單易操作又實用。平時自己多幫梳理下狗狗的毛髮,還能防止狗毛亂飛,增進和狗狗的感情!

五,檢查跳蚤:許多時候狗狗身上跳蚤的發現,是在美容的過程中。跳蚤因為體型及其微小,生活中難以發現,而當跳蚤寄生後,我們常常是靠其遺留在狗狗被毛上,

黑色的小點(糞便)發現其寄生的問題。跳蚤的叮咬引起的瘙癢、皮膚過敏也可在美容中發現。及時發現跳蚤並進行預防處理,防止其再度傳染及可怕的媒介病(叮咬致死的主要原因),為狗狗和家人的健康提供安全防護。

不管從健康還是外觀的角度,不管你的狗狗是長毛、短毛還是卷毛,為狗狗定期的做美容是非常必要的。另外需要注意的是,給狗狗洗澡時候一定得用狗狗專用沐浴露,這樣不會傷害狗狗的皮膚。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比熊犬美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