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有狂犬病嗎 大部分的貓咪都有狂犬病

貓有狂犬病嗎,如今養貓貓的家庭越來越多,平時我們對貓寵的關懷可謂是無微不至,那你們對貓咪身上有疾病有所瞭解嗎?可能有很多人認為貓咪身上可能沒有狂犬病,這是大錯特錯的,貓咪身上是有狂犬病的,那貓咪身上的狂犬病又有哪些症狀呢?下面就由的小編來詳細給大家介紹下吧。

貓咪有樂趣的時候也會有煩惱的時候,比如貓咪不小心病了的話,你可緊張了,貓咪像所有的動物一樣,它會有感冒的時候,也可能會有狂犬病的時候,貓咪得了狂犬病是什麼症狀呢?有什麼辦法可以預防嗎? 一起看看吧!

初期

貓咪可能有反常舉動如疲倦或精神亢進,可能表現為突然間的脾氣或生活習慣的改變。

中期

貓咪到處遊蕩,無意識的動作,對主人淡漠,有輕微的類似“赫赫……”的呼吸聲(主要為唾液腺分泌旺盛和麵/咽部肌肉痙攣導致)望空撕咬……嚎叫……

終末期

貓咪恐水……恐聲……畏光……怕異味……全身肌肉隨機性痙攣,流涎,多數貓攻擊性增強。

死亡期

精神轉為抑制狀態四肢多數強直呼吸困難口吐白沫,全身多器官衰竭死亡/亦有呼吸抑制死亡的。

注意事項

狂犬病病毒特點:屬於彈狀病毒科狂犬病毒屬,外形呈子彈狀,核酸中含單股BNA。

狂犬病的傳播:患病和帶毒動物是本病的主要傳染源。病毒主要存在於患病動物的唾液內,在臨床症狀出現前15天和症狀消失後10天均帶毒。健康貓主要經傷口(皮膚抓傷、咬傷、粘膜破損處)感染。可傳染人。

幼貓3月齡時接種狂犬疫苗,以後每年一次,效果確實。貓咬傷人後不要包紮傷口,應將血擠出多次,用肥皂水沖洗是及時的處理措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