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小貓為什麼粘人 大部分主人過份寵愛小貓

小貓為什麼粘人,大多數的貓貓都是孤傲的,它們喜歡獨立靜臥,不怎麼喜歡跟家長們互動,不過也有一些貓咪的性格非常的溫柔,也喜歡黏人,特別是沒有長大的小貓貓們,那小貓為什麼會黏人呢?如果貓貓非常黏人該怎麼辦呢?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

一、性格

每一隻貓咪都有自己特定的性格,有的貓咪獨立、有些貓咪就特別粘人。不過小貓這麼粘人的原因也並非只受性格的影響,有時候可能是因為它太無聊,沒有人陪它做遊戲互動,所以它才依賴你,向你撒嬌,特別愛粘著你,希望你能陪它做遊戲、互動。

二、主人關心不夠

並非所有的貓咪性格都是孤傲的,由於異國短毛貓本身就是較為粘人的一個品種,所以說如果飼主平時對它們的關注不夠多,或者不是經常跟它們互動的話,它們就會常常黏在你身邊,來尋求一些關愛。還有一種情況就是主人以前很寵溺它們,

但是最近因為工作或其它方面的原因無暇去關注它們,這種情況下,為了得到主人的關懷,受到主人的再次關注,小貓也可能會主動出擊,天天粘著你。

三、飼主過於寵溺

所謂物極必反,有的飼主對於自己的貓咪可以說是“關愛”至極,平時沒事就將貓咪抱在懷中,對於貓咪的“要求”也是有求必應,長期以往就養成了貓咪對於自己過於依賴的習慣,因而導致了貓咪過於粘人的情況。

解決方法

1.對於還未養成粘人習慣的貓咪要注意,平時不能過分地對其寵溺,也不要花過多的時間來與它們玩耍,如果發現它們出現了一些粘人的回應表現,就要適當地和它們疏遠一些。

2.如果貓咪天生就比較粘人的話就應當養成其一定的獨立性,

我們可以增加其獨處的時間,如果覺得它們會無聊的話,就準備一些玩具來供其玩耍。

3.如果是因為平時對其關心不夠而造成的粘人情況則需要飼主多抽出一些時間來陪它們,儘量增加與其一起玩耍的時間,做一些互動類的遊戲,但是同樣要控制好時間,不能玩耍的太長,以免養成其依賴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