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會有狂犬病嗎?貓有狂犬病的症狀

貓會有狂犬病嗎?貓有狂犬病的症狀。貓咪狂犬病的臨床症狀和狗狗的很相似,分為躁型與癖痹型兩大類。受到感染的貓咪初期症狀包括不明顯的神經性和行為上的變化,對病毒傳入部位有過敏反應,發燒或不安煩躁的加劇,此症狀一般只維持1-2天。隨著病情的發展,多數貓咪會出現狂躁型狂犬症狀,受感染的貓對人或其他動物,甚至是死亡動物都特別暴躁。


通常表現為緊張不安,對任何動物(移動的物體)都有強烈地撕咬和抓撓衝動,它們可能會跑或踱步,直到支持不住而倒下。如果一隻貓咪受到狂犬病的感染能存活5天,一般病狀會轉成癱瘓性,狂躁症狀消失,此時受到感染的貓咪出現下身癱瘓、動作不協調、昏迷和死亡。

為了更直觀地解釋貓咪狂犬病的症狀,我們可以將其分為以下四個時期:

貓有狂犬病的症狀:初期、貓咪可能有反常舉動,

如疲倦或精神亢進,可能表現為突然間的脾氣或生活習慣的改變。

貓有狂犬病的症狀:中期、貓咪會到處遊蕩,做一些無意識的動作,對主人淡漠,有輕微的類似“赫赫……”的呼吸聲(主要為唾液腺分泌旺盛和麵、咽部肌肉痙攣導致)望空撕咬……嚎叫……


貓有狂犬病的症狀:終末期、貓咪會恐水、恐聲、畏光、怕異味、全身肌肉隨機性痙攣、流涎、多數貓攻擊性增強。


貓有狂犬病的症狀:死亡期、精神轉為抑制狀態,四肢多數強直,呼吸困難,口吐白沫,全身多器官衰竭死亡,也有呼吸抑制死亡的。

貓咪狂犬病也是一件很可怕的事,主人一定要多加注意。如果你發現溫順的貓咪出現了以上的症狀,一定要及時採取相應的措施,否則受傷的不僅僅是貓咪本身了。此外,在狂犬病流行區,對貓咪應積極注射獸用狂犬病疫苗。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