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怎樣通過形態舉止瞭解貓咪的心情

貓也許不會說話,可是它們可以通過其他的形態舉止使你可以瞭解到它的內心。貓是感知的動物,就像任何其他高度發達的物種,如果你能夠瞭解貓咪的舉止行為所表達的意思,那麼就可以瞭解貓的不同信號是什麼意思,這樣就能夠定期和貓咪進行溝通。那麼怎樣通過形態舉止瞭解貓咪的心情呢?

尾巴是瞭解貓咪的心情最好的通信指標,幾乎可以通過每只貓的尾巴看出它們的感覺。如果貓咪的尾巴彎彎的,挺起說明貓咪比較害怕或恐懼並準備攻擊或防禦。尾巴直立在空中完全挺起,這說明貓咪發怒了,準備攻擊。若是尾巴直在空中顫抖一下,這預示著貓噴尿來標記自己的領地,不讓其他的貓咪越境。

如果布偶貓尾巴直而尖,向一側傾斜的話,說明貓遇到了自己很感興趣和好奇的東西,這時候貓咪是快樂的和友好的。你的貓尾巴稍彎曲了,

這時候比較興奮,這某種東西比較感興趣。一旦尾巴彎下來,然後再靠近尖端–的話,說明貓咪比較輕鬆。尾巴尖顫抖或抽搐,這時候貓咪略微生氣,如果抽搐變得足夠猛烈,那麼就會發起攻擊。

此外,尾巴從一邊到另一邊嗖嗖的話,就會發起迅速或猛烈的攻擊,而如果貓咪尾巴朝下挺起的話,說明貓非常害怕。怎樣通過形態舉止瞭解貓咪的心情?其實上面介紹的是最基本的一些貓咪的尾巴動作,當然還有其他的一些,希望大家可以仔細的進行瞭解,及時察覺到貓咪的心情,以便更好地與它們溝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