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如何看懂兔子的肢體語言

在飼養寵物兔的過程中,經常看見兔子做出一些奇怪的工作。例如,在地上打滾,後肢跺地等等。主人千萬不要認為這是兔子在嬉戲玩鬧。兔子的如此舉動,其實是在告訴你它內心想要說的話。下面小編就來簡單的介紹下寵物兔的肢體語言的含義。

1、不停的跺腳:兔子跺腳的時候,千萬不要以為是撒嬌的表現。而是兔子感到非常的害怕緊張,當兔子覺得遇到危險時,就會通過跺腳行為來通知同伴趕緊撤退。

2、低沉規律的鳴叫:這種聲音低沉規律,延綿不絕。一般是寵物兔發情的叫聲。

3、俯身側睡:兔子側睡,把腿伸展開來,代表它們感到很安全。如果主人不去打擾它,兔子可能很快就睡著了。

4、高聲尖叫:兔子的尖叫聲通常代表害怕或者痛楚。如果突然聽到兔子尖叫,主人應立刻注意,兔子可能受了傷。

5、挖地和抓地:當兔子發情或者是懷孕期,挖地和抓地的動作會非常的明顯;同時當它發現敵人走進或者感覺周圍氣氛緊張的時候,

也會出現抓地的舉動。

6、噴氣:代表兔子覺得某些東西或某些行動令它感到受威脅。如果人們的行為令兔子感到受威脅,而又不能立即停止那種行動,就可能會被兔子咬。

7、嘶嘶叫:兔子也會發出叫聲,當兔子發出“斯斯”的叫聲時,就表示兔子在發出警告,主要告訴正在靠近它的兔子或者人,不要靠近它,否則它會進行攻擊。

8、憤怒的撲過來:有些兔子不喜歡人家去碰它的東西。當主人清理籠子或者換食物盤時,兔子就可能會撲過來。這種行為是代表它不喜歡,撲過來是一種襲擊的表現。

9、腳尖站立:這個動作不是兔子在跳舞運動,而是表示警告的意思。

當兔子遇到危險時就會腳尖站立,並且保持這個動作直到危險過去。

10、繃緊身體、拉直尾巴:這個姿勢代表集中精神、好奇,同時保持謹慎。兔子在初會面時會有這些動作,然後才嗅聞對方。但小心如果兔子耳朵突然向後拉,它可能會攻擊咬噬對方。

11、舔你的手:舔手表示它感謝你或喜歡你,當兔子被撫摸的很舒服,性情和愉快時,就舔人的手。

12、跳躍:表示兔子的情緒相當好,它非常的高興快樂。它們跳躍時就好像跳舞一樣,特別是迷你兔,它們非常喜歡用跳躍來表達高興和享受的感覺。

13、掙脫著離開你的手:表示兔子已經被撫摸夠了,它不希望在繼續被撫摸被玩弄了,此時飼養者應該及時的放下兔子,避免兔子及了反咬你。

14、磨牙:大聲磨牙,代表兔子感到疼痛,如果飼養者檢查不出症狀就應該帶兔子去看寵物醫生;當兔子輕輕的磨牙時情況就恰好相反,代表兔子很滿足很高興。

15、繞圈轉:這種動作一般出現在成年兔子身上。繞圈轉是一種求愛的行為,此時就可以給兔子配種繁殖了;當然有時候兔子繞圈轉也只想引起別人的注意和關心,或者想和別人玩耍討要食物等。

寵物兔不能像人一樣,通過語言來明確的表達自己內心的想法,它只能通過動作行為來暗示主人。如果你不懂寵物兔一些特定的動作語言,那麼有何談能飼養好寵物兔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