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與狗怎樣對話 如何看懂兩隻狗狗的肢體語言

狗與狗是怎樣對話的?主人會不會有過這樣的經歷,當你遛狗的時候,兩個狗狗見面是非常歡樂的一起玩耍,其實狗狗屬於群居動物,它們的溝通自然會有自己的語言,那麼狗狗之間是如何溝通的呢,的小編就教你如何可以看懂狗狗之間的肢體語言交流,趕快瞭解一下吧。

一、聞屁股繞圈

狗狗的鼻子是非常靈敏的,一般情況下狗狗是通過嗅覺去辨別對方的,當初次遇到新朋友的情況下,狗狗會聞對方的屁股,這樣有助於幫助它記住對方的味道。狗狗的見面方式比較特別,也非常有趣哦。

二、趴對方身上

地位,這個詞不僅在人類生活中經常體現,狗狗作為群居的動物,也會有地位高低的分別。經常看到一隻狗趴到另一隻狗狗的身上,這種情況就是這只狗在表明自己的地位,如果下面的狗狗不反抗,那麼它就是同意當前的地位劃分。

三、有距離的踱步

兩隻狗狗初次見面,不親近、不聞屁股而是保持一定的距離看著對方,並且在周圍踱步,這種情況表示兩隻狗狗還不知道對方是敵是友,不敢靠近。

四、頭低翹臀搖尾巴

搖尾巴表示狗狗非常的開心,而頭低加上搖尾巴說明在告訴對方,快來跟我玩啊。如果對方並不回應,狗狗可能還是在它周圍跳來跳去的邀請哦。

五、直視對方低鳴

每每狗狗發出低鳴聲肯定是有些不開心了,如果直接看著對方發出聲音,可能狗狗已經表示了敵意,不願意接近。

六、舔對方的臉

舔臉表示兩隻狗狗已經非常親近了,往往不會發生在第一次見面的時候,而且舔臉會表示很喜歡對方,視對方是自己的朋友哦。

七、搖尾巴跳

當狗狗對著另一隻狗狗四周跳,

而且搖尾巴,頭低低的,這種情況是邀請那只狗狗玩遊戲,並且強烈的希望對方加入自己。

八、趴著或坐著

每當狗狗休息的時候,我們會看到不同狗狗的表現也不一樣,有的是趴在地上很可愛的樣子,另外的則是坐在地上有點傲氣。其實這個是狗狗休息時不同地位的狗狗表現的不一樣而已,一般地位比較高的狗狗會坐著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