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感冒吃什麼好 化解體熱消炎祛腫為主

狗狗感冒吃什麼好,狗狗的體質是跟人很不一樣的,所以千萬不要把人吃的感冒藥給狗狗吃,這樣不但不能治療狗狗的感冒還有可能引發一些別的狀況。那狗狗感冒吃什麼好呢?它們感冒有些什麼表現呢?下面小編給大家總結了一些養狗達人治療狗狗感冒的經驗。

1、 我們的治療要以化解體熱,消炎祛腫為目的,並即時抗併發感染的原則來制定治療方案。針對消炎和化解體熱需要判斷一下狗狗的體溫,狗狗正常體溫不會高於39 攝氏度,所以當狗狗的體溫超過40攝氏度時,需要使用解熱的鎮痛藥,如安痛定或者根據狗狗體型大小皮下或者注射針劑,劑量控制在0.5到2毫升即可。

2、 可以配合服用中藥進行治療,中藥可以使用柴胡注射液,這裡說明下如果狗狗的體溫沒有升高太多則不用注射解熱藥,可以服用一些人類的感冒藥,劑量控制在成人的四分之一到二分之一左右就行,

需要根據狗狗的情況靈活掌握。

3、當狗狗鼻涕特別多時,出現晃頭不斷打噴嚏時可以皮下注射撲爾敏0.5毫升(5毫克)左右。對呼吸音粗、有水泡音或咳嗽劇烈的狗可肌肉注射2~5毫克地塞米松。這種情況屬於狗狗病的比較嚴重,需要及時醫治處理,這樣才不會影響狗狗的恢復速度。

4、 抗併發感染,首選青黴素。四十萬至八十萬單位肌肉注射,每日2次,其他抗菌藥物如卡那黴素、頭孢黴素、環丙沙星、氧氟沙星等也可選用。對重危病例應輸液治療,可用百分之十葡萄糖液加入青黴素、地塞米松、維生素C一起靜脈滴注。

5、 最後還要提示一下就是首先要改善狗狗的生活條件,防止風雨侵襲。狗狗地面要乾燥,

冷天要有鋪墊物。第二要增強狗狗體質,除了注意食物品質外,還要讓狗狗有適當的運動和一定的陽光照射。這樣才會健康!

注意事項

要特別注意狗狗平時飲食健康和體質結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