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挪威森林貓有哪些特徵 給人一種有力的印象

挪威森林貓有哪些特徵,挪威森林貓可能是幾世紀前進入歐洲的短毛貓和小亞細亞的長毛貓的雜交後代。在北歐斯堪的納維亞地區,冬季異常寒冷。因此挪威森林貓則具備在這種惡劣氣候中生存的必要條件,它機警,勇敢而又謹慎,奔跑速度很快,是一類優秀的獵手。它的被毛更是其他貓無與倫比的濃密、厚實,底層絨毛可以有效地抵禦嚴寒,外層的長毛含有一定油性,不怕雨、雪的侵襲,淋了一場大雨後,只需15分鐘就可以晾乾。

挪威森林貓體長適中,體格強健,骨骼粗壯,肌肉發達。頭大略呈等邊三角形,眼1青大,杏仁形,眼梢稍吊,眼色綠色戴金黃色。耳直立,耳端渾圓,耳內長有飾毛.位於頭蓋稍低的位置。顴骨高、鼻樑直,鼻端微翹。頸粗短,脖子上篷松的毛像圍了一條圍巾。胸寬大、腰粗壯,給人一種有力的印象。後腿比前眼長,有力的腿爪可靈活自如地在山石上爬上跳下。

長有濃密長毛的尾巴總是翹得高高的。夏季到來後,它脫去身上的長毛,但耳朵、腳趾和尾巴上沒有脫去的長毛仍保留它那長毛品種的“特色”。

從20世紀30年代開始,繁育家們對這個品種進行改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前,曾在奧斯陸參加過展出。70年代後,人們對此貓的興趣日益增加,挪威人把它當作大自然的活的紀念碑加以保護。而至今它已經被歐洲的幾乎所有貓展所接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