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上火吃什麼好 注意調節日常飲食

狗狗上火吃什麼好,狗狗有時候可能是因為天氣的原因,比較容易上火,眼屎比較多。可能家長就比較擔心,是不是生病了。其實狗狗上火是比較常見的問題,只要平時注意一下食物適當的清淡一點,給它們吃一些降火的藥,狗狗很快就能恢復的。狗狗上火吃什麼好呢?下面我們來學習一下吧。

1給狗狗一個清涼舒適的地方休息。首先觀察,如果狗狗眼屎多,可以點眼藥水或用硼酸稀釋液洗眼.也要像人一樣不要觸及眼球,防止細菌傳染哦~平時注意觀察狗狗眼睛周圍是不是毛髮太長了~刺激眼瞼那就需要修剪了。

2還可以給它喂些清涼解毒的藥如板藍根沖劑之類的清涼茶吧,也可以平時當保健品隔天給他沖水喝都很好的~.另外狗糧不可以幹喂最好用水燙稀後在喂,儘量不要給狗狗吃過燙的食物,剛剛煮好的東西需放涼了再給狗狗吃。

3還有可喂點苦菜或白菜之類的蔬菜來調劑腸胃,之前我家狗狗很喜歡吃炒的東西,比如炒豬肉和豬肝還有豬肺,~後來我們改成微炒後水煮的了··他是有點挑··可是餓了也吃··像人一樣經常吃炒得很香的食物也容易上火的。

4所以,狗狗上火,還是要從日常飲食中注意調節就好 還是從飲食上解決,打針吃藥狗狗和人也辛苦的。它只吃狗糧的話,那就不要全部喂幹的靈活變動一點,最好能偶爾吃點“稀飯”,比如炸點苦瓜汁、白菜汁微煮熱以後沖一點跟狗糧一起喂,如果現在呼氣很熱就沖點板藍根當涼茶給狗狗喝,喝三天一天兩包,除此外還要多喝喝水,其實狗狗養成喝水的習慣後是經常口渴的,一天不要餵食太飽了,

它吃得飽了就不會愛喝水了。

5現在先不要給狗狗喝牛奶,這個季節人經常喝牛奶也會上火的 可以在它的飯里加上白菜,胡蘿蔔,少吃肉和骨頭,多喝水,萵筍什麼的也可以,我家狗狗還愛吃番茄和芹菜。如果狗狗夏天覺得很熱,可以適當剪毛,避免在中午最熱的時候出門,應該會有所好轉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