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造景

新缸如何開缸養水?

準備好各種器材後,一定要設計好適合自己魚缸的過濾,不管是上濾、底濾、內濾或者外置過濾都要先準備好,各種濾材鋪好,硝化細菌買好,輔助設備(燈光、氧氣、水泵)到位。

開缸的步驟:

1、徹底消毒。新缸粘好後一般都有玻璃膠的味,這種氣味對魚是有害的,需要放置5天以上,再用水泡2天。加滿水後用高濃度(為目測呈紫色)的高錳酸鉀溶液浸泡2小時,需開起所有循環系統,然後徹底沖洗乾淨,不得有殘留高錳酸鉀。

高錳酸鉀為強氧化劑,可以殺死所有的寄生蟲和細菌病毒,不必再使用食鹽等其他消毒劑。

2、放滿缸水,開始泡缸。24小時內檢查是否漏水。

3、第二天開始加氧,不開迴圈和加熱,養水正式開始。

4、第三天開始加熱和迴圈,第四天加入硝化細菌,硝化細菌要加到過濾盒裡。

5、第五天可以放入試水魚(闖缸魚)了!儘量找食量大的魚,能吃能拉的才可以促進硝化細菌繁殖,這是水質可能會變混,這都不要緊,水會慢慢的變清。

6、等到第7至10天后,用手摸魚缸內壁,已經由粗糙變成光滑的,這時就可以少量換水了,並且可以放入自己喜歡的魚了。

水質的保持

新手養魚可能愛魚心切,餵食過多,而新到的魚體質可能並不好,吃多了不一定是好事,也有許多魚前幾天並不吃食,所以要注意餵食的量。挑選合適流量的水泵,開始後就不要停下了,

如果你因為選了一個大功率的泵而捨不得開那就趕緊換小的吧,如果你不開泵,一個小時硝化細菌的活性就會降低,四個小時就開始死亡,二十四小時後基本就所剩無幾了。這樣就得從新經歷一個培養硝化細菌的過程了,而一個穩定的硝化系統需要2個月才能建立起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