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經驗】魚缸養水方法步驟

我們常說“鳥兒離不開天空,魚兒離不開水”,合適的環境是生物生存成長的基礎。俗話還說“養魚先養水”,如果水質環境不穩定或者遭到破壞,那麼魚兒的生命也岌岌可危。現在愛魚、養魚的朋友非常多,那麼你知道魚缸養水的方法和步驟嗎?知道如何才能養好魚缸中的水嗎?

魚缸養水步驟一:

應該先準備一個設備齊全的水族箱。當然這個水族箱的大小要根據實際的擺放地點大小來決定。此外,篩檢程式、溫度計等等養魚需要的設備都需要齊全。安裝好水族箱之後,就可以通電養水了。

魚缸養水步驟二:

注入水之前要先清洗水族箱,在注水之後還要先殺菌消毒。注意,如果選用自來水、井水、河水來飼養水族,那麼一定要將水暴曬1-2天,或者選擇專業的除氯氣藥劑。因為,這些新水中都含有大量的氯氣,而含有氯氣的水是不能用來養魚的。

魚缸養水步驟三:

水族箱中的水要先養幾天,而且過濾系統也要打開淨化水質。根據飼養的水族生物品種,來合理的調整水質環境的標準。如水溫、酸鹼度、軟硬度等等,都要調試到魚兒適合生活的標準範圍之內。

魚缸養水步驟四:

養水還要建立硝化系統,要放硝化菌藥水同時打開篩檢程式,開篩檢程式,在經過水質有清澈變渾濁然後在變清澈的過程之後,按照這個標準養水4-7天左右,帶水質穩定之後,就可以放入水族生物開始飼養了。至此,養魚前的養水工作就完成咯。當然,在養魚之後也要注意養水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