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生態魚缸如何養魚 建立起了一個生態迴圈

生態魚缸如何養魚,養魚不僅可以陶冶情操,還可以使人心情愉悅,很多人喜歡養魚,熟話說養魚先養水,只要把水養好就可以免去換水的麻煩,這個時候有人提出了生態魚缸養魚,那生態魚缸如何養魚呢?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生態魚缸,其實就是建立起了一個生態迴圈,雖然不需要天天換水,但也不像某些商家說的一年才換一次水,一般兩三個月換一次水比較正常。市場上有一種說法,亞克力魚缸傳熱慢,因此保溫性好,接觸體表有一種“溫暖、柔軟”感。

養魚的水一定要養,自來水中含有氯氣,對魚類是毒氣,所以必須要經過晾曬後才能使用。壁掛式魚缸和屏風式魚缸多處於美觀角度考慮,建議養一些五彩斑斕的熱帶魚為好,比如孔雀、斑馬和海水魚,建議不要養金魚。金魚更適合從上方觀看,本來適合養在餐桌、茶几式魚缸,

但金魚喜歡啃食水草,不利於生態魚缸中的水草生長。另外,金魚的排泄量和體液比較多,容易污染水質,會加重生態魚缸過濾的負擔。

從過濾的位置來看,底部過濾最好、其次是側面過濾,較差的是上部過濾,如果選擇了上部過濾的生態魚缸,可以購買一個缸外泵,幫助水迴圈和過濾。

置景是生態魚缸最重要的環節,通常的工序是先鋪砂,其次是擺放山石,最後是栽種水草。景色營造好的生態水族箱、壁掛水族箱、生態魚缸,可在一周後養魚。如果是全景生態魚缸,應在水草恢復生態後才能養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